街坊佈告欄

彰化縣埤頭鄉平原社區發展協會

埤頭鄉平原社區運用三大步數來推行反家暴,包含: 一、建構家暴防治網絡:結合社區內的警政、醫療等資源一起成為防暴網絡; 二、辦理宣導活動:每個月至少辦理一場活動; 三、產業置入性行銷:將社區的產業──紫米、豆腐乳融入紫絲帶意象。 將防暴理念由社區內推廣到社區外,將「喝紫暴力,絲念溫柔」的宗旨延續紮根。

紫耀有您~反暴大市集暨草地音樂會活動
  • 許煌明

  • 發表於 2019-12-28 21:00:02

紫耀有您~反暴大市集暨草地音樂會活動

彰化縣埤頭鄉平原社區於12月14日參與由彰化縣政府舉辦的「紫耀有您~反暴大市集暨草地音樂會活動」,該活動是全國首創的反暴產業大串連的市集活動,主辦單位邀請歷年來參與家暴初級預防紮根社區一起組成大市集販售社區反暴特色商品,並透過草地音樂會的方式提供社區發表反暴歌曲及舞蹈的表演平台,鼓勵社區伙伴將紫絲帶意象運用於戲劇、歌唱、舞蹈等活潑逗趣方式,展現社區推動防暴成果,以實際行動支持社區反暴活動,期望把「暴力零容忍」反暴的概念向下紮根,這次首創反暴大市集暨草地音樂會,社區透過表演、反暴特色商品展售等多種模式宣導反暴觀念,相互觀摩、寓教於樂。

476
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暖心初擊,防暴寶焙
  • Duan Wan Ting

  • 發表於 2018-10-15 22:02:17

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暖心初擊,防暴寶焙

由彰師大的學生與埤頭鄉立幼兒園合作,運用社區內的資源──紫薯,來製作杯子蛋糕,並設計反家暴相關的標語為裝飾小旗,來傳達家庭暴力防治的概念。
而在活動結束後,完成作品可以讓孩子們帶回家,不僅可以藉由分享活動的過程來促進和家長們的親子關係以及社區內親子關係的互動與連結性,更可以將收穫的防暴觀念一起和家長們分享,將家庭暴力防治的觀念「帶回家」。

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