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街坊佈告欄

彰化縣芬園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

竹林社區自102年開始執行防暴宣導,103年全國首創結合社區產業,貼上象徵防暴紫絲帶標章且於社區內設置多處愛心關懷站,延續至今。 實際居住人口偏向高齡且屬農業社區,對於家暴所持觀念仍較保守,因此需要社區紮根以營造「紫」要幸福的無暴家園。

青少年防暴觀念認知計畫
  • 張港明

  • 發表於 2019-12-30 14:11:17

青少年防暴觀念認知計畫

辦理青少年防暴觀念認知,促進青少年與社區互動更融洽,活動除了加深青少年對社區的認識外,更讓反暴宣傳擴大效益,讓更多人關注家暴防治議題。

558
反暴小尖兵腦力大激盪
  • 佳錚

  • 發表於 2019-06-14 14:41:23

反暴小尖兵腦力大激盪

6/3我們在學校內進行「小組團體會議」,進入社區這兩次當中,與社區領導人以及居民交流,感受滿滿的溫暖,由這些內心湧出的溫情,在翊安老師細心地指導之下,我們利用中午時間聚在一起開會討論,迅速地吃完午飯,同時也不忘快馬加鞭的構思小組計畫~

我們就像群小蜜蜂們~嗡嗡嗡~
很熱血與認真地從中學習與展翅,夥伴們共同激發和表達想法,使我們開始有了向前邁進的序曲
竹林小隊加油加油(๑•̀ㅂ•́)و✧

77755
反暴小尖兵一同來包粽
  • 佳錚

  • 發表於 2019-06-14 14:37:43

反暴小尖兵一同來包粽

我們是來自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的同學,108年5月起參與彰化縣政府的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反暴小尖兵將在7~9月規劃一系列的活動,與竹林社區的長者們一同拒絕家庭暴力~

(6/2)竹林社區舉辦「慶端午香粽贈與獨居老人暨節能減碳活動」,如此有意義的活動當然不能缺少我們反暴小尖兵啊~與社區長者一同包粽特別溫馨,我們都是第一次學包粽,每位長者都好有耐心教導我們,真的是感受到滿滿熱情啦!

感謝林理事長、王總幹事、翠蓮阿姨、素貞阿姨.....還有所有協助我們包粽的社區長者,此次進社區依然收穫滿滿,太幸福了~~~≧▽≦

60073
105年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街坊出招─社區零傷害  處處充滿愛」
  • 王碧玉

  • 發表於 2018-10-31 12:31:58

105年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街坊出招─社區零傷害 處處充滿愛」

1、組織社區防暴網絡,協助推動家庭暴力防治相關活動:分享家庭暴力相關知識及資訊,與鄉內及社區既有活動結合不定期辦理宣導活動。
2、召開社區防暴網絡會議:召開社區防暴網絡會議,交流社區資訊,掌握社區最新消息。
3、兒少關懷志工、姊妹貼心隊關懷社區大小事:將社區劃分區域,透過志工排班於據點,聚集社區民眾,分享家庭大小事,掌握家庭概況,必要時提供高風險家庭關懷或協助通報。4、 參與社區將以「街坊出招─社區零傷害 處處充滿愛」共同簽署宣言,成為社區推動反暴力的守護站。
5、 透過「紫絲帶LOGO」共同視覺標誌意象,規劃各項活動之教 育宣導與社區培力紮根共識,以強化家庭暴力防治意念。

979
104年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姊妹貼心大隊-守護你  守護我
  • 王碧玉

  • 發表於 2018-10-31 12:25:53

104年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姊妹貼心大隊-守護你 守護我

1. 組織社區防暴網絡,協助推動家庭暴力防治相關活動:分享家庭暴力相關知識及資訊,與鄉內及社區既有活動結合不定期辦理宣導活動。
2. 召開社區防暴網絡會議:召開社區防暴網絡會議,交流社區資訊,掌握社區最新消息。
3. 姊妹貼心隊分區設立關懷社區大小事:將社區劃分區域,透過志工排班於據點,聚集社區民眾,分享家庭大小事,掌握家庭概況,必要時提供高風險家庭關懷或協助通報。
4. 連結社區資源:連結社區志工或守望相助隊資源,若發現社區家庭有異常狀況,回報社區幹部或村里長提供必要之協助。
5. 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於社區內商店、餐飲店…等,門口放置紫絲帶、藍風車標誌並張貼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文宣及放置宣導單張,以便有需求之社區民眾就近索取。

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