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街坊佈告欄

臺南市大內區環湖社區發展協會

為避免受暴者隱忍不敢發聲,也希望喚起社區民眾察覺受暴及施暴行為,進而通報113或進行友善路人行動,讓社區更安全,本社區串聯4個社區及學校一起在大內區推動「不再沈默勇於發聲、終止暴力你我責任」防暴社區初級預防宣導活動,目標為倡導全民防暴觀念,將家庭暴力預防觀念帶入社區,而社區鄰里是最能掌握關鍵時刻,及時提供被害者所需要的支持與協助,因此促進社區民眾及早建立預防的觀念及態度,落實「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是刻不容緩重要工作。

大內高手、防暴普拉斯成果展
  • TNC

  • 發表於 2021-12-22 16:57:10

大內高手、防暴普拉斯成果展

大內區環湖社區年度成果,透過歌聲、戲劇、舞蹈、說唱呈現年度特色,讓我們所有的人都目不轉睛的融入其中。

238
大內高手,防暴普拉斯
  • TNC

  • 發表於 2021-12-22 16:43:28

大內高手,防暴普拉斯

課程內容「防暴電影讀書會,兒少保護及爺孫代間衝突」,透過電影的劇情來討論傳統性別的樣貌,對照現今社會大眾的刻板印象。

249
防暴網絡大團結 黃偉哲請大家「雞婆」一點!
  • TNC

  • 發表於 2019-06-19 14:36:12

防暴網絡大團結 黃偉哲請大家「雞婆」一點!

台南市政府6月16日上午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紫要保護你-台南幫幫台南 防暴戰士站出來」家暴月宣導活動,防治家暴黃偉哲市長請大家「雞婆」一點!

台南市長黃偉哲、社會局長黃志中、台南地院許蕙蘭庭長、台南地檢察署周盟翔主任檢察官、台南市家暴防治網絡單位及地方各界人士皆共同出席活動,宣示台南杜絕暴力的決心,用「台南幫幫台南」的精神,透過公私部門合作的力量杜絕家暴。

黃偉哲市長表示,許多家暴案件發生時,接受媒體訪問的街坊鄰居常會表示,過去早知道有施暴狀況。這些憾事其實是可以事先發現且及時阻止的。他希望每位市民都能「雞婆」一點,勇於舉報在社會各個角落遭受剝削、霸凌及暴力的案例,讓相關單位能及時介入。政府機關不怕民眾及媒體揭發暴力案件,公部門寧可在早期就檢討,早期就處置,不希望到後期才發現,而造成生命的受傷或逝去。這與治療疾病一樣,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有時候諱疾忌醫,等到事情嚴重了,受到的傷害會更大。

台南市對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絕對零容忍,市府團隊長久來致力於反家庭暴力及反性暴力,但暴力防治不能只靠政府、社工及警察,更需仰賴街頭巷尾第一時間的通報力量,唯有公私網絡的合作及社區的力量,才能更加有效預防家暴或性侵害事件發生。今年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簡稱家防中心)結合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號召全民一起化身防暴戰士,為受暴者挺身而出,民眾響應熱烈,現場逾4百人參與。

宣導活動強調防暴由社區預防做起,透過防暴戰士的共舞、活潑有趣的闖關活動以及社區防暴表演等,幫助大家更加認識暴力及反暴力等議題,同時讓民眾更加認識求助管道,建構社區多元的安全防護網,以期達到全面守護市民不受暴。

498
家暴防治20年 衛福部代言人零豹邀全民齊力守護 讓暴力止步
  • 黃于珊

  • 發表於 2018-09-06 17:05:03

家暴防治20年 衛福部代言人零豹邀全民齊力守護 讓暴力止步

衛生福利部特別設計家暴防治代言人「零豹ZERO」,並設置粉絲專頁,分享家庭暴力防治的相關訊息及系列活動,透過網路社群結合實體活動,藉此強化國人對家庭暴力議題之重視。此外,為吸引年輕族群,推出三波臉書抽獎活動,首波遊戲「捕捉反家暴兒虐單車」挑戰民眾的眼力手指滑動的速度;第二波活動「家暴防治,有我同行」將於今(5)日開跑,民眾只要騎衛生福利部結合YouBike貼有「家暴防治20年」的單車,或是騎乘自家自行車尋找與保護專線「113」相關的標誌如字樣、標誌、門牌、巷號,合影上傳零豹粉絲專頁,有機會抽中好禮;第三波「零豹小學堂」考驗大家對於「家暴防治」的認知,相關活動資訊可至「零豹ZERO」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HW.Boy/)查詢。另於9月15日在公館水岸廣場舉辦「反家暴兒虐自行車活動」,邀請年輕族群及親子闔家一起響應反家暴兒虐行動。

721
「防暴恰恰齊舞動-街坊出招社區反暴嘉年華活動」
  • 黃于珊

  • 發表於 2018-08-28 14:17:20

「防暴恰恰齊舞動-街坊出招社區反暴嘉年華活動」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於6月23日(六)下午2時30分在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辦理「防暴恰恰齊舞動-街坊出招社區反暴嘉年華活動」,揪團邀請近50個公私部門及在地社區團體公私協力,透過防暴恰恰共舞及戲劇表演,讓大眾更加認識暴力的議題,同時呼籲社區民眾挺身而出,創造暴力零容忍的環境,並將防暴理念及行動於社區中扎根,落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化的概念。

「大內高手防暴讚」是個有自信的、有活力、在地健康老化的幸福團隊,今天以鼓扇齊鳴優美的舞姿、鏗鏘有力的非洲鼓,宣導暴力零容忍,希望家家有愛,人人幸福快樂,綁領巾戴斗笠的農村婦女也加入防暴宣導行列,隨時隨地提醒保護自己也守護社區鄉親。

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