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街坊佈告欄

屏東縣屏東市大洲社區發展協會

  大洲社區隸屬屏東市大洲里境內,大洲里早年原地名為「溪洲」,據傳古時候「溪洲」地勢低,東邊有牛稠溪,西邊又有高屏溪,因排水不良,常常遇雨成災,一片溪洲。因而有「溪洲」之地名。後來因跟很多溪洲同名,而改名「大溪洲」,之後配合政府簡化地名而改名「大洲里」。   社區未來展望: (一) 落實社區健康營造,推動環境零污染,激發居民對身體健康的關心與認知,能自發性學習醫療常識,達成急救或看護的社區互助。 (二) 組建社區安全維護體系,繪製社區安全檢測圖,透過警政單位定期召開安全會議,尋求治安方案,如裝設監視器或加強巡守工作。 (三) 深耕社區綠美化工程,發揮本社區特色,社區公園再造,水源保護,加強栽植行道樹,以期風光明媚縈繞全社區。 (四) 建立家暴防範組織,宣導防範家庭暴力關念,成立社區通報機制,目標為發展成為(無暴力社區)。

1100425「拒毒萌芽反毒」機車遊行宣導
  • 林綉雯(柏漢/柏叡)

  • 發表於 2021-04-27 13:17:55

1100425「拒毒萌芽反毒」機車遊行宣導

 這次活動聚集了守望相助隊所有隊員和社區里民,一方面宣導毒品的害處,也提醒大家,在身邊周遭環境若是發現有人吸食毒品,請立即通報派出所。
 「毒品」雖然能提供大家一時的快樂,卻也會帶給大家一輩子的痛苦,只要你一旦上癮,就不容易戒掉,「毒品」不僅害了大家的一生,也毀了幸福的家庭。
  天堂地獄僅是一陣吞吐的間隔,請別上毒品的當! 毒品,毒你,讓您樂極生悲。
 快感是瞬間,破滅是永遠,請拒絕毒品誘惑。

360
1100221移動共融遊樂園(親子同樂)
  • 林綉雯(柏漢/柏叡)

  • 發表於 2021-04-26 15:25:57

1100221移動共融遊樂園(親子同樂)

 「自由遊戲」是讓孩子們自發性的玩,由孩子們自己決定想要玩什麼,自由遊戲中,會需要大人們準備空間、資源、材料、素材與遊戲夥伴,孩子是遊戲的主導者,大人是跟隨者、陪伴者。
 今天巡迴場次來到屏東市大洲里活動中心前廣場,廣場上畫滿五顏六色圖案,有跳格子、對對看,也有設計讓孩童們創意塗鴉牆、舞台戲劇說故事,地上擺滿紙箱、繩子、橡皮筋跳繩、輪胎等素材,讓孩子們自由發揮。
 自由遊戲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物品,製作出想像不到玩法,改變對遊戲想法。遊戲過程不一定需要特定遊具,重點是在家人、親子的陪伴,「一起玩出好關係」。

373
110年1月14日社區治安會議暨反暴力宣導
  • 林綉雯(柏漢/柏叡)

  • 發表於 2021-01-26 15:30:00

110年1月14日社區治安會議暨反暴力宣導

本社區特別邀請大同派出所陳所長蒞臨社區,與里民們宣導反暴力之相關訊息。

342
109年6月21日  大洲社區  屏安龜(平安歸)親子健走暨反暴力宣導活動
  • 李小姐 mei

  • 發表於 2020-06-26 13:24:11

109年6月21日 大洲社區 屏安龜(平安歸)親子健走暨反暴力宣導活動

大洲社區發展協會為落實109年衛福部(大洲)「紮根紫絲帶 ‧幸福永屏安」防暴計畫並推廣「遏止家庭暴力」普及「零暴力零容忍觀念」,於109年6月21日特舉辦『屏安龜(平安歸)親子健走暨反暴力宣導活動』,得到許多民眾支持,實際報名人數超過400多人,除了親子健走還有趣味競賽、紅龜粿DIY體驗,以及屏東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有獎徵答〞,充分宣導防暴觀念的重要性,看到居民們早起攜家帶眷一起參加活動,真正感受到祖孫三代共遊共學的歡樂氣氛,也看到大洲居民活力旺的精神。

620
109年6月6日  「109年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志工培訓課程
  • 李小姐 mei

  • 發表於 2020-06-07 19:27:16

109年6月6日 「109年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志工培訓課程

屏東市大洲社區發展協會為了讓更多有愛心的人參與反性別暴力並加入志工行列,辦理
「109年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志工培訓課程,共6小時,70人參加,內容包含兒少保護宣導、認識家庭暴力、社區關懷訪視技巧實務演練....等專業課程,讓每個參加的學員都滿載而歸,期望大家都能學以致用,幫助更多需要關懷的人。

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