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街坊佈告欄

基隆市暖暖區碇祥社區發展協會

碇祥社區是暖暖區新興之一里,由於大樓遽然增蓋,造成人與人之間、戶與戶之間、大樓與大樓之間彼此陌生互不相識的;有感社區互動連結之重要性,本著促進社區發展之精神,增進居民福祉,建立安和融洽的社會集團結合作之社區為宗旨。希望透過建立社區防暴網絡機制計畫,讓性別暴力防治初級預防的理念和行動在社區紮根,凝聚社區暴力零容忍之共識,以有組織、有計畫的社區防治實作模式,減少家庭暴力在社區之發生。達到減暴-離暴-防暴-無暴之幸福社區。

113.4.14 碇內國小社區傳愛園遊會防暴宣講
  • 劉素梅

  • 發表於 2024-04-17 18:30:11

113.4.14 碇內國小社區傳愛園遊會防暴宣講

在基隆各區教會聯合舉辦的社區傳愛園遊會活動中,碇內國小成為了這次溫馨社區活動的中心。這場活動不僅讓居民們聚集在一起,共享快樂時光,也在會場中進行了防暴宣講,以提升社區對防暴的重要性和認知。

社區傳愛園遊會是一個充滿活力和熱情的活動,設有多種攤位和遊戲,如美食攤、手工藝品攤、遊戲區等。居民們可以在這裡盡情享受美食,參與有趣的活動,並在放鬆身心的同時,增進彼此之間的交流和聯誼。

防暴宣講是這次園遊會的重點之一。主持人邀請了專業人士現場講解防暴的重要性,包括在家庭、學校、社區等不同場景中,應該如何預防暴力行為,以及應對潛在的威脅。他們還分享了相關的法律知識和求助渠道,讓居民們了解如何保護自己和他人。

宣講過程中,主持人使用簡單易懂的語言和生動的案例,向各年齡層的參加者傳達防暴的觀念和技巧。同時,主持人還鼓勵現場的居民們積極參與問答環節,解答了他們在生活中遇到的防暴問題。

整個活動氣氛融洽,居民們在參與園遊會的同時,獲得了關於防暴的寶貴知識和技能。這不僅增強了居民們對安全的意識,還為社區創造了一個更加友好和諧的環境。

未來,希望基隆各區教會聯合能夠繼續舉辦這樣的社區活動,為居民們提供更多元化的教育和娛樂機會,讓更多人了解防暴的重要性,共同打造一個更安全、更溫馨的社區。

12
113.3.31 復活節特別雙語活動防暴宣導
  • 劉素梅

  • 發表於 2024-04-10 20:23:22

113.3.31 復活節特別雙語活動防暴宣導

在復活節當天,圖書館舉辦了一場充滿歡樂的雙語活動,旨在讓參加者深入了解復活節的意義和傳統,並在活動中穿插了重要的防暴宣導,提高參加者對自身安全和保護的意識。

雙語活動吸引了不同背景和年齡的家庭參與。活動內容包括有趣的復活節遊戲、彩繪彩蛋、故事時間,以及與復活節相關的文化活動。全程以英語和中文進行,讓參加者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增進語言交流和文化理解。

防暴宣導在活動中被巧妙地融入各個環節。活動主持人利用活動的間隙向參加者介紹防暴的重要性,特別是針對家庭和兒童的防暴措施。他們分享了在日常生活中預防暴力行為的技巧和知識,如建立良好的溝通、提高警覺性、學習自我保護的方法等。

此外,主持人還進行了一場生動的防暴案例分析,講解了如何在面對潛在威脅時采取合適的行動。同時,他們鼓勵參加者在活動結束後與家人、朋友分享所學到的知識,增強社區對防暴的共識。

整場活動氛圍和諧溫馨,參加者們在慶祝復活節的同時,也學到了有關防暴的重要知識。這樣的活動不僅豐富了人們的節日體驗,還在娛樂中提升了他們的安全意識。

未來,圖書館將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將文化和安全教育緊密結合起來,為社區居民提供更多多元化、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讓大家在享受節日的同時也增強對安全的認識和關注。

24
113.3.30 過港健走書展防暴宣講
  • 劉素梅

  • 發表於 2024-04-10 19:42:46

113.3.30 過港健走書展防暴宣講

為了提升社區居民對防暴的意識,過港社區舉辦了一場健走活動,並在活動現場舉行了一場書展和防暴宣講,以加強民眾對防暴和安全的認識。

健走活動是一種健康、友好的運動方式,吸引了各個年齡段的居民參與。在這次活動中,居民們在舒適的環境中進行健走,不僅增強了身體素質,還促進了社區居民之間的交流和友誼。

書展在活動現場同步舉行,為參與活動的居民提供了一個了解最新書籍、特別是與防暴和安全有關的書籍的機會。書展展出了許多有關家庭安全、防暴技巧以及自我保護等方面的書籍,吸引了不少居民的關注。

防暴宣講是這次活動的重點之一。專業人士為現場的居民進行了一場深入淺出的防暴宣講,涵蓋了各種情境下的防暴策略和技巧。講解員以實際案例和簡單易懂的語言,向居民們介紹了如何預防暴力行為,並教導大家如何在危險情況下自我保護。

整場活動氣氛熱烈,居民們積極參與,不僅從健走中獲得了身體鍛鍊,還在書展和防暴宣講中汲取了知識。這樣的活動不僅增進了居民之間的互動和團結,還加強了他們對防暴的認識,提高了整個社區的安全意識。

希望未來過港社區能夠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為居民提供更多關於安全和防暴的教育和資訊,讓社區成為一個更加安全、和諧的生活環境。

31
113.3.24 彩繪舞獅兒少防暴宣講
  • 劉素梅

  • 發表於 2024-04-10 19:17:12

113.3.24 彩繪舞獅兒少防暴宣講

在現今的社會中,兒童與青少年面臨著許多不同形式的威脅和挑戰,其中性剝削和暴力是最嚴重的問題之一。為了保護兒童和青少年的安全,圖書館舉辦了一項特別活動,結合了志工說故事和彩繪舞獅來進行兒少防暴性剝削宣導。

志工說故事是一個非常有益的活動,它透過生動的故事情節和角色,引導孩子們了解如何辨識和應對可能的危險情境。在故事中,志工們巧妙地融入了兒少防暴和防性剝削的相關知識,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保護自己的技巧。

彩繪舞獅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孩子們可以通過參與這項活動來表達自己的創造力和藝術天賦。在彩繪過程中,志工們也會與孩子們進行對話,分享有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預防和應對性剝削和暴力的知識。

這兩項活動結合起來,不僅為兒童和青少年提供了一個有趣的教育機會,還讓他們更加警覺和了解自己的權利,以及如何保護自己免受不良行為的侵害。圖書館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孩子們在玩樂中學習,為他們創造一個更加安全和健康的成長環境。

在這次活動中,圖書館志工們表現出高度的熱情和專業,與孩子們互動、交流,為他們提供幫助和指導。希望這種形式的新穎活動能在未來繼續舉辦,為更多兒童和青少年帶來知識與保護,讓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

29
113.03.16全民健走活動防暴宣導
  • 劉素梅

  • 發表於 2024-03-17 07:35:16

113.03.16全民健走活動防暴宣導

113.03.16全民健走防暴宣導
體育會主辦全民健走活動,第一場由好山好水的暖暖區登場,吸引了上千人來參加,協會宣講師們也把握機會到場宣導宣講,也跟我們的市長小愛爸爸一起合照,大家一起來反暴力,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愛、活力健康快樂!
#暴力零容忍大聲說出來
#遇到暴力就是要打113
#讓我們共同防制兒少性剝削
#幸福基隆 扎根社區
邁向無暴城市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