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街坊佈告欄

社團法人雲林縣百日草希望家庭協會

本會是由雲林縣家暴防治網絡中的各單位人員共同發起成立之非營利組織,致力促進家庭關係與功能、兒少發展、性別和諧等議題。

101-108年間蒙衛福部補助辦理「雲林縣家庭暴力相對人追蹤輔導及其家庭修復實驗服務計畫」,足跡廣及全縣20個鄉鎮市,累計服務量794人,並辦理相對人團體、夫妻成長團體、社區宣導。

109年參與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期待透過「多元包容‧性別友善」建構零暴力的社區意識,並將暴力防治觀念深耕社區。

109/10/30(五)性騷擾防治
  • 方小雅

  • 發表於 2020-10-30 16:27:20

109/10/30(五)性騷擾防治

「多元包容、性別友善」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計畫
主題:性騷擾防治
本次演講者我們邀請:雲林縣警察局斗蘇讚懷家防官至八德社區講課,帶領我們了解何謂性騷擾及如何預防性騷擾。
「蘇讚懷」講師帶領我們認識何謂性騷擾及如何堅定向性騷擾說:「不!」,從講解性騷擾防治法開始一直到如何拒絕性騷擾及預防性騷擾,課程非常精彩!美味參與者都相當認真的在聆聽,此外,講師也透過活潑有趣的動畫影片,讓參與者可以更加輕鬆及快速的了解如何拒絕及預防性騷擾。
性騷擾不分性別,不分男女,你我可能都會無意見被他人性騷擾,所以了解如何自保及懂得何等程度會構成性騷擾的知識對我們來說真的太重要了!
課程結束後每位參與者的表情都相當滿足!一看就知道帶著滿滿的知識回家!
本次是八德社區性別暴力初級預防計畫課程的最後一堂課!
非常謝謝各位的參與!我們後會有期!

463
109/10/22(四)情緒覺察與管理
  • 方小雅

  • 發表於 2020-10-23 11:04:03

109/10/22(四)情緒覺察與管理

「多元包容、性別友善」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計畫
主題:情緒覺察與管理
本次演講者我們邀請: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許靜宜」社工師至保庄社區分享如何覺察及控管自身的情緒。
有效的控制自身的情緒不只可以提升生活品質外,同時也能提升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從而拓展自身的人際關係。
「許靜宜」講師與參與者講解當我們因「事件」的發生,因而產生「主觀」情緒,最後透過「行為」展現出具體外顯的動作,所以當我們遇見不如意的「事件」而影響情緒,這時我們就要察覺自身的情緒變化與感受,藉此控制自身的外顯「行為」。
今日每位參與者都相當認真在聽課,想必各位一定都收穫滿滿!
在此保庄社區的七次性別暴力初級預防課程已全數結束!感謝大家這幾週的熱情參與!

370
109/10/16(五)性別平等
  • 方小雅

  • 發表於 2020-10-16 16:42:26

109/10/16(五)性別平等

「多元包容、性別友善」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計畫
主題:性別平等
本次演講者我們邀請: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若瑟醫院「陳昭芬」臨床心理師,至八德社區帶領我們認識性別平等與提升我們對於性別光譜的認識。
本次課程中「陳昭芬」講師透過圖片與例子讓參與者能夠非常快速的建立對於性別的意識外,也藉由生理性別的差異聯想至職業類別,使參與者能了解職業類別不會因為性別差異而有所影響,男女平等!警察並非一定要適合男性從事,而航空服務員也並非一定只適合女性所擔任。
男女性先天就有生理上的差異,但不會因生理的差異而決定自身或他人的性別氣質,男生並非一定要「陽剛」,女生也未必一定要「陰柔」,每個人的性別氣質與心理性別是不會因生理性別而決定。

八德社區下梯次課程時間:
日期:109/10/30(五)
時間:09:00~11:00
地點:雲林縣斗六市八德社區發展協會
百日草希望家庭協會邀請:
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周志政&蘇讚懷家防官帶領我們認識「家庭暴力、性剝削及性騷騷」外,也與我們分享當自身與他人遭遇「家庭暴力、性剝削及性騷擾」時該如何預防與自救。
如此豐富的課程內容你還在等什麼呢?只剩下一次課程請一定要好好把握!

397
109/10/12(一)情緒覺察與管理
  • 方小雅

  • 發表於 2020-10-12 15:01:37

109/10/12(一)情緒覺察與管理

「多元包容、性別友善」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計畫
主題:情緒覺察與管理
本次演講者我們邀請: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許靜宜」社工師,至崙峯社區發展協會帶領參與者認識何謂情緒及如何有效控管情緒。
情緒控管是我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堂課程,情緒管理的好壞不只會影響你與他人的關係外,同時也決定了你在他人眼中是個怎麼樣的人,好的情緒管理能讓你在日常生活中過的多彩多姿,每天都能充滿著正面能量,反之情緒管理不佳,不只會讓你每天都過得不快樂以外,也會讓你覺得每天怎麼都過這麼不順。
透過這門情緒管理的課程,讓參與者可以更輕鬆的覺察當下自身的情緒,藉此減輕因事情處理不佳而產生的負面情緒。
「許靜宜」講師的課程非常豐富精彩,且在課程尾聲也帶領我們認識何謂腹式呼吸及腹式呼吸所帶來的益處,幫助我們減少失眠的困擾及因事件處理不佳產生的壓力!
崙峯社區性別暴力初級預防課程,共七堂並以順利結束!
謝謝大家在這七週的熱情參與!

424
109/10/08(四)認識家庭暴力&認識性侵害、性騷擾
  • 方小雅

  • 發表於 2020-10-08 21:41:39

109/10/08(四)認識家庭暴力&認識性侵害、性騷擾

「多元包容、性別友善」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計畫
主題:認識家庭暴力&認識性侵害、性騷擾
本次演講者我們邀請: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周志政&蘇讚懷家防官至保庄社區,帶領我們了解如何預防家庭暴力、性侵害、性剝削及性騷擾。
其中「周志政」講師帶領我們了解家庭暴力的法規以及相關網絡外,同時也讓我們了解當發生家暴時該如何求助及保護令類型與申請流程。「蘇讚懷」講師帶領我們認識性侵害與性騷擾及當發生時該如何預防來保護自身安全。
今天的課程真的相當豐富與精采,每位參與者也都很認真在聆聽講師上課,想必今天的課程一定讓你們滿載而歸!

保庄社區下梯次課程時間:
日期:109/10/22(四)
時間:9:00~11:00
地點:雲林縣斗六市保庄社區發展協會
百日草家庭協會邀請: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許靜宜」社工師與大家分享性別暴力&性別平等的議題,請大家千萬別錯過!

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