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街坊佈告欄

高雄市仁武區竹後社區發展協會

本社區置有活動中心、長青會、媽媽教室班、守望相助隊、有氧舞蹈班、瑜珈班、祥和、滅蚊、環保志工隊、KTV、健康器材、血壓計、2對12監視器、停車場、一樓借用各團體籌辦教學及低收戶單親學童教學,每年5月本會善心人士發放全村低收互物品,由發展協會統籌管理,人口約2800人周邊是工業區,居民大都從事飲食商店、上班族。

竹後社區防暴宣講
  • 史竹後

  • 發表於 2022-08-23 15:21:02

竹後社區防暴宣講

很高興在111年8月23日星期二的早上,於竹後社區發展協會辦理防暴宣講活動,社區民眾與志工踴躍參加,而有幸邀請到高雄榮總精神科的王美懿社工師,為社區民眾宣導老人保護、身心障礙保護、家暴防治與兒少保護等防暴議題,透過新聞做為例子,帶到社區中居民曾親身經歷過或見過的事情,對家暴法適用的對象和內容有更清楚的了解,課程內容包含了解家暴法的起源、認識何謂家暴,民眾遇到或看見他人受到家暴可以如何協助,提高社區民眾對於暴力防治的敏感度,一起盡早覺察並有效防止暴力行為的發生,同時,也教導社區民眾如何提升生理、心理、社會三方面的健康生活,提升社區民眾自我照顧的能力。

169
建構性別暴利領航社區培力營
  • 史竹後

  • 發表於 2022-08-11 15:23:04

建構性別暴利領航社區培力營

於111年7月6日在高雄市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參加高雄市政府家防中心承辦的防暴宣講活動,很榮幸由書香關懷協會的黃瑞汝老師以及葉政忠博士為社區工作人員上了一整天充足的課程,課程內容包含認識性別暴力、社區防暴宣導的第一步,以及對社區的防暴宣導如何進行再突破與創新,讓我們一起拒絕暴力,建構安心的社區環境!

132
竹後社區中藥漢方養生防疫活動
  • 史竹後

  • 發表於 2022-06-22 15:10:35

竹後社區中藥漢方養生防疫活動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嚴峻,辦理相關病毒疫情常識課程、防疫概念,結合社區資源導入安泰社區在地中藥產業強項,發展養生保健DIY手作體驗活動,運用高齡人力志工推廣至夥伴社區,強化防疫能量。同時對於家庭暴力相關內容進行宣講,提升社區民眾對於家庭暴力的認識和覺察,擴展社會安全網的保護效益。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