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街坊佈告欄

彰化縣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

堅持推動「歡喜做 歡喜受」服務理念,讓愛在這裡,把愛傳出去,微笑南佃下一站更幸福

[南佃防暴 紫耀擁抱]母雞南佃社區防暴實習宣講師至小雞社區宣講
  • 洪秀煖

  • 發表於 2023-12-01 10:29:38

[南佃防暴 紫耀擁抱]母雞南佃社區防暴實習宣講師至小雞社區宣講

母雞南佃社區由理事長帶領社區三位實習宣講師至小雞雅溝社區、鎮平社區、源埤社區、宣講家庭暴力老人虐待及性別暴力及性騷擾防治宣講,針對老人虐待種類、案例、性別暴力種類、性騷擾防治、通報管道等等宣講,長輩在有獎徵答都超擁躍舉手發言,長輩半開玩笑說準備的獎品太少了,下次有機會再來一定多準備。最重要還是長輩能了解家庭暴力及通報管道,讓社區成為無暴家園由南佃社區母雞帶領小雞社區一起共好。

103
[南佃防暴 紫耀擁抱]彰化縣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培力師-專家學者來和美南佃社區輔導
  • 洪秀煖

  • 發表於 2023-12-01 09:52:28

[南佃防暴 紫耀擁抱]彰化縣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培力師-專家學者來和美南佃社區輔導

彰化縣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培力師團隊東海大學社工系教授呂朝賢來到和美鎮南佃社區,與社區夥伴們一起討論113年度的性別暴力防治宣導計畫,為了讓更多社區居民提昇反暴敏感度,南佃社區3位參與宣講師培訓的夥伴將完成15場次的宣講,宣講師不只在社區內宣講,更擴及到周遭社區,讓南佃社區可以帶領社區一起共好,朝向無暴家園的目標前進。
⭐️南佃反暴 紫耀擁抱⭐️
彰化縣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培力師團隊來到和美鎮南佃社區,由陳韶聿總幹事輔導社區準備成果競賽資料,社區不只是要持續反暴,更要能展現反暴成效,這過程需要志工夥伴們腦力激盪與時間投入,辛苦但是我們反暴目標一致並甘之如飴。

#街坊出招彰化好讚
南佃社區口號
南佃防暴 紫耀擁抱
男女齊反暴 南佃一定好
南佃有愛 幸福永在
彰化縣112年家庭暴力
防治社區紮根計劃
競賽暨成果展活動
南佃社區利用社區稻草工藝
做了土地公及防暴小物也結合僑光科技大學大專生洄游合作一系列家庭暴力防治宣導,謝謝這些時間老師學生志工的辛勞,為了反暴目標朝向無暴家園。

116
南佃防暴 紫耀擁抱
  • 洪秀煖

  • 發表於 2023-11-29 09:44:21

南佃防暴 紫耀擁抱

南佃社區多年來持續重視家庭暴力防治的議題,為減少家庭暴力的發生率,推動各項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為因應社區人口老化及中壯年人口外移的情況,彰化縣政府開始辦理「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透過年輕人的熱情活力及創意發想,為社區在家暴初級預防的推動上,注入一股新動能。南佃社區大專生洄游紮根計劃由僑光科技大學之師生所組成。
112年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執行期間為112年5月至9月,學校指導老師帶領學生,針對社區問題與需求進行資源盤點、依照社區人口特性與在地特色設計家暴防治活動方案,產出宣導影片、手作DIY反暴小物、四格漫畫、設計社區反暴吉祥物、防暴之歌景點劇場等活潑創意的方式。
感謝各校師生及社區熱烈的參與,透過洄游計畫鼓勵大專生深入社區關心在地議題,將防暴知識與創意發想帶入社區,為社區注入新能量;同時也呼籲家庭暴力的預防勝於事後修補,民眾若遇家庭暴力相關問題,適時撥打113保護專線,急時撥打110求救專線。

138
南佃反暴 紫耀擁抱~落實家暴防治」
  • 秀惠

  • 發表於 2023-06-24 15:18:19

南佃反暴 紫耀擁抱~落實家暴防治」

六月是家暴防治月,今天在南佃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南佃反暴 紫耀擁抱~落實家暴防治」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活動,特邀請謝天霖防暴宣講師宣導傳遞反家暴及拒絕數位/網路性別暴力議題,宣導五不四要的口訣,提醒大家做好自我保護。
今天的活動除了防暴宣導之外,並安排闖關活動由志工夥伴們擔任關主,透過有趣的遊戲體驗及DIY手作馬賽克杯墊活動與社區居民、志工、樂活居機構同學、台灣夢兒少等在端午連假中,一起認識反家暴紫絲帶,期待大家一起投入家暴防治預防工作,讓南佃成為無暴家園的幸福社區。

468
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青社共創好家 在彰化」開跑
  • 劉芮安

  • 發表於 2021-05-03 15:31:58

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青社共創好家 在彰化」開跑

邀請青年走入社區,在社區中發揮所學與創意,結合社區人、文、地、產、景等資源,發展社區獨特家庭暴力防治創意宣導方案,鼓勵社區民眾關注家庭暴力防治議題的重要性。
5月1日及5月2日辦理教育訓練課程,特邀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國際發展室林秉賢主任、銘傳大學戴世玫老師,以及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柯勇全專門委員授課,講授「青年參與社區家暴初級預防理念與實踐」、「家庭暴力理論與資源連結」、「社區有學校~青年防暴理念與創意方案規劃與設計」以及「家暴防治創意宣導方案規劃與效益評估」等,期能讓大專生團隊進駐社區之前,能建設齊全,將課堂所學與實務操作做結合,一同挑戰社區中的家庭暴力防治初級預防任務。

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