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辦理112年度性別暴力初級預防社區培力計畫,22日於花蓮美侖大飯店協力辦理成果展,展現成果並肯定宣講師(員)及社區的努力。
長期關注性別暴力防治工作推動的傅崐萁立委特別到場給予肯定,期許花蓮防暴工作能持續精進不停歇,並表示預防暴力推動除感謝花蓮縣各層級人員的參與及努力,更值得肯定的是深入社區提高民眾防暴意識的第一線行動之領航社區與防暴宣講師(員)們。
參與成果展人員包含29位社區防暴宣講師,領航社區有花蓮縣平森永續發展協會、台灣多元跨界行動協會、花蓮縣原住民族多元健康關懷協會、花蓮縣萬榮鄉青年會、花蓮縣壽豐鄉生活美學協會、花蓮縣吉安鄉博愛新村部落發展協會、社團法人花蓮縣新住民人文發展交流協會及花蓮縣秀林鄉部落交流協會,雙方彼此交流、思考創新暴力防治的方法,使花蓮能持續朝著幸福縣市前進。
活動內容主要有防暴宣講師(員)頒獎、社區防暴影片頒獎、社區街坊出招展演及團體紓壓工作坊,值得一提的是成果展首次加入防暴影片頒獎及團體紓壓工作坊,影片的產出來自縣內八個領航社區的執行成果與心血,呈現了社區在防暴應用上如何融入在地特色與文化的推廣情形;團體紓壓工作坊則是藉由群體創作的過程達到「共癒」,引導夥伴們在防治工作中能視彼此為支持網絡,加強對未來的共識與連結。
社會處表示,偕同公部門、民間組織、社區發展協會及社區第一線人員多方的合作與努力,今年完成培訓的宣講師(員)是去年的兩倍,宣導的涵蓋村里突破百分之六十,結合的場域超過一百多處,受益人次更達八千人次以上。遭受家庭暴力時,不論男女老少皆可以尋求協助,113年度涵蓋率預計達75%以上,未來期許能持續結合社區、社會大眾與縣府齊心協力,串聯與鞏固在地互助力量,將防護網絡遍及社區與角落,接住每一位有需求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