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花壇社區 X 彰化師大|第八次活動
 
炎熱的暑假接近尾聲,大專生洄游計畫也迎來了最後一次活動!9/5由 #花壇社區防暴大使與志工 經由兩個月七次的小團體籌備的 #重陽敬老活動 登場了 ,帶領 #育仁幼兒園 的孩子與花壇社區長者一同敬菊花茶種菊花,體現敬老尊賢之孝道!

活動背景:
由花壇社區防暴大使擔任本次活動籌備小組,不同於以往為了辦活動而辦活動,這次防暴大使從觀察、目標設定、方案發想、企劃書撰寫、評估統計到活動執行,使活動不再只是辦完就沒了,而是能夠評估方案效益的成果發表,並透過融合防暴宣講,在慶祝「重陽節」的同時,也增進社區防暴意識 。

奉茶活動:
準備好冰糖與菊花沖泡而成的熱茶,讓 #育仁幼兒園 的孩子對 #花壇社區長者 奉上暖暖的心意。

栽種菊花:
於裝滿土壤的瓷器中,播下數顆的 #菊花 種子,並搭配紫絲帶,象徵孩子與長者種下防暴意識的種子。

防暴平安符摸彩:
彰化師大學生與花壇社區信仰中心 #新福延宮 合作的「防暴平安符」。上頭以木頭鐫刻謝安大將軍Q版畫像,搭配防暴圖示「紫絲帶」,並經過福延宮的過爐,成為能夠保佑社區的防暴平安符。

小團體結業式:
透過向防暴大使頒發證書與花束,並感謝一路上不斷幫助我們的李建華大哥,象徵活動的完美成功,並感謝他們在這兩個月來每週風雨無阻地出席每次的小團體,花壇社區有你們真好!

112大專生洄游計畫彰師花壇組 圓滿成功
「只要擁抱,不要家暴,禁紫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