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劇團-防疫宣導表演,防疫也要防家暴 成果發表
110年度彰化縣政府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攜手護老 銀向陽光」
近年來人口老化日益嚴重,老人保護問題浮出檯面,忠權社區今年度辦理「攜手護老 銀向陽光」領航計畫,號召鄰近的長樂社區、向陽社區、西安社區、崙平社區及復興社區共同守護社區長輩。10日下午在戶羽機關車園區舉辦成果發表活動,以防暴行動劇的方式宣導老人保護的重要性。
忠權社區張秋香理事長表示「攜手護老 銀向陽光」計畫內容包含社區防暴知能培力以及社區初級預防宣導兩個重點,這一年來培訓了68位社區志工成為老人保護防暴種子,並辦理防暴行動劇、防疫防暴包、快閃宣導等19場活動。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下防疫更需要防暴,「攜手護老 銀向陽光」計畫不停歇,在疫情嚴竣時刻採用google meet 溝通平台,召開視訊會議,進行線上討論、溝通。同時,透過社區防暴志工的電話問安,及時掌握長輩在家狀況,關心長輩有無生活上的困難或需求,並傳送健康促進影片給長輩或家人,讓長輩在家也能伸展運動…
本文摘自:暴力零容忍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