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四週的岐心手工點心教室在昨日畫下完美句點啦!!!
  剛有這個點心教室的idea,是青岐社區防暴小組中有成員考上烘焙師執照,因此小組覺得這無非是個好機會,利用這個家中小孩子都在上課的時段,讓有空的媽媽們可以有機會來社區走走(計畫並沒有限制性別,只是最後來報名的都是對烘焙有興趣的女性們),讓我們以點心教室為名,來了解、關心這些平常較少時間來參與社區活動的媽媽們!
  儘管是個簡單、小型的點心教室,我們的"講師"還是非常認真備課,花了很多心思在規劃課程(台式蛋塔、手工餅乾、手揉麵包、造型饅頭),親手打出食譜,每次上課前都要在家中試做,以確保數量及口味。
  課程開始前,我們總共招收了10位學員,每次上課社區的廚房就會變得很熱鬧,學員們都帶著興奮、期待的心情來上課;課程中學員們都會和老師分享自己在家嘗試時遇到的問題,經過老師講解都恍然大悟,原來是哪個步驟不同,導致最後成品的口感;大家也會說現在要在家做小點心都很懶,而且做出來還不一定有人捧場><但是來到這裡跟學員們一起做就感到非常開心~每個點心都是老師教導大家手工製作,所以手工教室還被說成塑身班︿︿
  四週的課程,我們感到與學員們的距離拉近,學員來到這裡會不自覺地聊到家庭,過程中也能感受到他們有個釋放壓力的管道,這個課程帶給他們的不只是學到烘焙的技巧,還有更多看不到的關心、理解、彼此互動的情感交流;可以說此次活動圓滿成功,希望岐心手工點心教室能夠再開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