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男隨手拿安全帽 砸1歲半女童....」、
以下新聞:「家長闖校園動私刑!持電擊棒攻擊學生....」
內文皆提到情緒問題造成的傷害事件。
除了駭人聽聞外,
身為家長的您,可以一起來思考,如何陪伴孩子避免或是減少問題的發生。
本週兒童陪伴班主題課程安排也恰巧設計情緒議題與孩子討論。

======================
『孩子們,什麼是情緒?』
『你的情緒大部分是什麼顏色呢?』
不同於課後輔導班或安親班,不以成績為導向。
我們的兒童陪伴班:以孩子為主角,重視孩童成長過程中自我認同與保護、融入社區、學習參與社會的議題。
在完成學校作業、用完點心後,孩子期待的藝術創作課程就在這本「我的情緒小怪獸」的故事中展開。每展開一頁,孩子就像一隻隻可愛的青蛙,哇哇叫個不停。
我們分享著各式各樣的情緒,再看見老師的幾本創作後,孩子們對於製作一本擁有自己情緒生命的立體手工書產生高度興趣。
從構思到執行,最後為書命名、寫上文字與繪圖的作者姓名,奇妙的大腦運行產出的令人驚艷。
不論是憤怒的大紅眼球血絲、開心的粉紅雙臂展翅、憂愁的藍色眼淚、快樂的彩虹寶寶等,每一個作品就代表著作者某一部份的自己。
懂得分享自己發生的情緒並能完整說明原因是個很重要的能力。這能力即使是大人也未必人人都能做到。
恭喜孩子們又一項成就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