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防治首重預防工作,而社區是預防工作的第一道防線,為強化社區志工從事家庭暴力防治初級預防工作,彰化縣政府於110年8月21日特聘請樹德科技大學許坋妃老師在竹塘鄉清祖寺活動中心舉辦守護志工基礎培訓課程-南彰場次,課程深入淺出分享講師寶貴經驗,強化對性別暴力的敏感度與辨識能力,了解家庭暴力初級預防的重要性,共同發揮「雞婆」心,除了將口罩戴起來,耳朵也要豎起來,彼此共構社區「無暴家園」。
彰化縣110年度家庭暴力初級預防~半線英雄尚蓋讚 人人都是保護「桑」,今年度南彰場次參訓社區包含北區-員林國宅社區、竹塘鄉小西社區、竹塘鄉竹塘社區、二林鎮萬興社區、花壇鄉花壇社區、田尾鄉饒平社區及正義社區、田中鎮北路社區、北斗鎮居仁社區,安排從基礎、進階系列家庭暴力初級預防守護志工培訓課程,將社區打造為家暴預防的第一道防線,讓熟悉社區鄰里的志工們具備家庭暴力防治的相關知能,增加對家暴初級預防工作上的使命感、脆弱家庭的關懷與同理。完訓後社區自主依志工人格特色組成「姊妹貼心隊」、「泡茶守護隊」、「長青關懷隊」及「半線英雄隊」來關懷婦女、男性、長者與青少年群眾,用同理的角度聊難以啟齒的事。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呼籲參訓社區志工透過學習提昇社區家庭暴力防治能力,勉勵大家防疫又防暴,保持社交距離,但關懷的心沒有距離,大家一起共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