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由於傳統「清官難斷家務事」,當發生類似家庭暴力事件時,除非當事人自主維護自身權益而通報,外人很少給予適時協助或通報的,本社區為傳統農村型聚落,前述觀念更是根深蒂固,故在事件發生時,大都莫不關心,抱持「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而充耳不聞,以致很多受暴者也只能莫莫認耐、承受,甚至發展成社會事件。
由前述普遍存在的現象,要扭轉回正確認知實屬不易,我們除引用宣導課程及活動宣導外,另協調爭取到轄內企業(澧莎烘焙坊、山頂甕仔雞)擔起社區聯防的角色,運用海報及貼紙貼於商品外包裝方式,廣為傳遞防暴訊息,達成初級防暴目標。
宣導期間:112年04月01日~10月31日
宣導對象:往來澧莎烘焙坊及山頂甕仔雞消費之民眾。
宣導器材:海報、貼紙
宣導方式:
1. 海報張貼:印製兩款防暴海達,分別於和興社區及延正社區活動中心、布告欄張貼,同時商請轄內兩企業於其商店門口張貼,讓往來商客不期獲得視覺傳導效果。
2. 商品外包裝貼紙宣導:印製兩萬張貼紙,徵得烘焙坊熱情參與,在其麵包外包裝上張貼,由本會志工將貼紙貼上,利用商品銷售大量傳遞防暴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