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最新消息

2022-09-17

街坊出招

社區聯手防暴8方-街坊出招8 衛生福利部-第8屆社區防暴創意競賽全國總決賽結果出爐

衛生福利部於今(17)日下午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行111年「街坊出招8-社區防暴創意競賽」全國總決賽,在全國入選決賽9組團體隊伍及3組個人隊伍中,評選出團體組前3名分別為第一名彰化縣彰化市忠權社區發展協會、第二名高雄市前鎮區幸福興東社區發展協會、第三名彰化縣彰化市向陽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個人組第一名雲林縣許佩茹、施金萍、吳金英、第二名彰化縣詹惠如、第三名臺中市謝春美。

為加強推展「零暴力・零容忍」社區意識,衛生福利部積極結合社區基層組織、民間團體參與推動社區初級預防工作,透過社區在地文化脈絡、資源,及貼近社區民眾日常生活的活動,建構防暴的友善生活環境。為提供社區組織間彼此觀摩與標竿學習的平台,爰辦理本競賽活動,並激勵與提升社區參與保護服務初級預防工作之動力與意願,深化社區民眾對暴力防治的辨識力與敏感度。

社區防暴創意競賽活動自101年辦理以來已是第8屆,原應在前(109)年辦理完成,因COVID-19疫情影響而延至今日,衛生福利部李麗芬政務次長特別感謝社區夥伴對社區防暴工作的堅持與永不放棄。社區及鄰里組織一直是政府推動各項福利及保護服務工作之重要合作夥伴,近年透過各項補助方案、防暴宣講師培力,及全國競賽活動等多元方式結合社區力量投入暴力防治,除建立與強化社區民眾對暴力之辨識、通報與零容忍態度外,期待社區組織納為防治網絡之一員,擔任防暴守門人,協助政府擴大服務觸角,讓每一個需要協助的婦女、兒童及老人等都得及時得到救援與協助,避免憾事發生,也讓每個個人、家庭及社區都有不受暴力威脅、安全及安心生活的環境。

衛生福利部期許各個社區組織能在各自的運作及生活中積極推動暴力防治工作,並發揮影響力,讓更多社區及民眾一起加入反暴力的行列,建構安全的無暴力家園!更多「街坊出招-社區防暴創意競賽」活動訊息,請參考官方網站(網址:https://www.stopdv.tw/)。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