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最新消息

2022-11-14

影片徵件

衛生福利部111年度性別暴力防治社區防暴影像紀錄培力課程報名開始囉~

   本部結合社區力量共同推動性別暴力/家庭暴力初級預防工作多年,從反暴力意識的啟蒙與播種階段、歷經拓展與萌芽時期,逐步走向深化與扎根的進程,愈來愈多社區組織和社區防暴宣講人員(師)加入,在社區中主動關心兒虐、家暴問題,傳遞正確性別暴力/家庭暴力防治觀念。為鼓勵社區組織及在地人才持續關注,並以更多元、創意方式投入社區初級預防推廣工作,擴大社區防暴宣導量能與社會影響力,本部規劃於明(112)年辦理「社區防暴紀錄影像」徵件活動,期將社區組織及在地人才參與防暴工作的實踐歷程與階段性成果,以影像方式紀錄、保存,同時藉由影像紀錄,將社區從事防暴工作的理念與實作經驗廣為擴散,藉以吸引、號召更多社區在地組織與人才投入防暴工作的行列,讓「零暴力‧零容忍」的觀念在更多社區萌芽與扎根。考量目前社區組織與宣講人才較缺乏拍攝及製作社區防暴紀錄影像」的相關知能、技術與經驗,為提升其以影像紀錄與敘事的能力,並將此技能運用於未來推動社區防暴工作中,爰規劃辦理本次社區防暴影像紀錄之系列培力課程。

 

  •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

  • 承辦單位:鼎珅國際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 課程目標:

  1. 藉由系列課程,增進以影像記錄、訴說社區防暴故事的能力,以及影片拍攝、後製剪輯與網路社群推廣等實作技巧。

  2. 提升社區組織與宣講人員運用多元宣導媒材推廣社區初級預防工作的能力,擴大防暴宣導效益與影響力。

  3. 以影像記錄、傳承社區組織與在地人士投入初級預防工作的信念、價值、實作歷程與經驗。

  • 參加對象:

  1. 接受本部或地方政府補助辦理初級預防宣導社區計畫或初級預防領航社區方案之社區組織,各單位推派參訓人數以2名為原則。

  2. 已取得本部或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社區防暴宣講人員(師)證書者。

  3. 其他自主推動社區防暴宣導工作之社區組織與在地人士,惟報名人數額滿,仍以上揭第一及第二點所列對象為優先。

  • 辦理場次與時間:自111年12月10日(六)至112年2月7日(二),分北、中、南、東4區分區辦理初階、進階級高階課程計12場,各分區課程辦理時間、地點詳如連結:報名簡章說明及下載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