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佈告欄

嘉義縣民雄鄉金興社區發展協會

 

金興社區鄰近兩大工業區(民雄工業區、頭橋工業區),因為住民需求而將頭橋花園新城規劃為社區商業區及「頭橋金世界」為社區住宅區,總人口數:3300多人,1100戶22鄰,成年人口數75%,是一個高生產力的城鎮,發展協會成立便是要凝聚這一群來這裡討生活的人,相互幫助及照顧,使大家有一家人的溫暖,創造出健康、活力與快樂的金世界。面對家庭暴力秉持「零暴力・零容忍」的態度,一起做到,社區無暴力,攜手一起行的好環境。

108年6月17日金興社區廟會活動,由社區居民的串場與戲班的共同演出社區防暴劇,大受好評。
  • 高振耀

  • 發表於 2020-04-17 10:26:47

108年6月17日金興社區廟會活動,由社區居民的串場與戲班的共同演出社區防暴劇,大受好評。

*防暴不分你我他,連神明也來幫忙。
推展家庭暴力防治社區扎根,落實「暴力零容忍」觀念,運用轄內各社團之力量,透過社區多元形式之預防推廣活動,志願工作人員的努力及民眾從參與活動的過程中,建立社區防暴意識,增進對家庭暴力與兒少保護問題辨識的敏感度,目前民眾普遍能以「113」電話通報,達到保護被受暴者的安全,因此衛生福利部,更希望透過在地團體、社區的力量,落實家暴防治的工作,結合政府和民間的力量,也希望縣內能有更多的社區響應,建構家暴防治網絡機制,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落實社區紮根計畫,讓在地的社區都是第一線的人員,人人可以做為縣府防治家庭暴力的基層據點,並讓參與活動的各個社區人員,都能成為所有家庭暴力防治尖兵,將防治家庭暴力的觀念落實到社區及家庭之中,因此有效且廣泛的宣傳儼然成為社區紮根的最大助力。

492
大林有個大戲院--萬國戲院
  • 廖清秀

  • 發表於 2019-11-08 13:17:54

大林有個大戲院--萬國戲院

這一天是8月8日父親節,我們社區的包公傳行動劇,受邀前往大林鎮萬國戲院表演,來到我們大林鎮的這個古色古香的萬國大戲院,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表演「暴力零容忍」行動劇,相信大家看了心裡有許多的感觸。
暴力「零容忍」的觀念紮根社區,不僅個人不使用暴力,對於發生在週遭身旁的家庭暴力也不姑息、不容忍,並落實社區通報,建立無暴力的幸福社區,就像劇中包公斷案,只問對錯,不可模擬兩可,面對暴力不可縱容,雖然人生如戲,但戲的結果是讓人有所警惕的印證,所以戲要看,話也要聽,更要實踐!。

528
神力襄助,防家暴
  • 廖清秀

  • 發表於 2019-11-08 11:38:36

神力襄助,防家暴

108年6月17日嘉義縣民雄鄉金興社區發展協會,在元帥廟的節慶活動,將傳統歌仔戲,融入重視家庭暴力的議題,提醒民眾凡事要三思,舉頭三尺有神明,不要因一時的氣憤,造成終身的遺憾,傷害造成,就算是神明也幫不上忙。

465
社區防暴劇-性別暴力傘閃散
  • 廖清秀

  • 發表於 2019-10-14 17:25:25

社區防暴劇-性別暴力傘閃散

在這純樸的社區中,金興社區的主要問題為空氣、水資源汙染,過去的歲月中,多次的抗爭下,終獲回應,現在社區居民以低碳家園為目標,除改善環境,同時也一步步重視人文與社區氣氛,居民用行動與愛、關懷,照顧每一個在這裡落腳的居民,讓每一個居民生活如意與幸福。
許多新聞事件看到,家庭暴力問題層出不窮,為呼籲社區居民應正視的家庭暴力問題,為防治家庭暴力,透過宣導提升民眾對家庭暴力防治的意識,特選在當地信仰的忠義元帥廟倡導全民防暴觀念,希望「家庭不見暴、嘉義幸福到」邀請大家一起拒絕家暴危害。

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