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7/23 靜宜湳底隊

距離上一次進社區已經時隔將近一個月,這一次我們將進入橋頭國小舉辦肢體營營隊,懷抱著愉悅的心情我們和小朋友展開了兩天的緣分。這一天中,我們和小朋友一起進行遊戲,帶領著他們學習防暴知識,認識紫絲帶與家暴種類,並和他們一起同樂,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了解彼此不同的家庭情況,雖然一開始他們有些害羞和不好意思,但很快的,我們之間便沒有距離感。看著他們在上課時一雙雙專注而黝亮的雙眼,更讓我們明白自己的責任,盡力將防暴觀念和知識帶給他們,並教導他們「尊重」的重要,尊重他人的意願與他人和自我的不同,是減低暴力行為的根本。一整天相處下來,不管是我們隊輔自己或是小朋友們都收穫滿滿,也為隔天將繼續的活動暫時畫下一個充滿期待的逗號。

時間進入活動的第二天。有了昨天的彼此認識與熟悉,我們今天很快的進入狀況,今天我們帶著小朋友一起排練舞台劇的劇本,在過程中你能感受到小朋友的活力與熱情,在角色分配下,彼此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雖然一開始大家對角色不是那麼熟悉,但在反覆練習下,也開始有了明顯進步。下午時,我們正式進入拍攝,面對鏡頭,他們難免緊張,不過在他們自己的調適與其他同學的鼓勵支持下,他們漸漸進入狀況,隨著拍攝結束,活動也漸漸進入尾聲,一整天中歡笑不斷,但天下沒有不散筵席,在頒發結業證書與獎品後,將和他們揮手道別,看著他們每個人臉上滿滿的笑意,我們心中真的感到很滿足,就算再累,也覺得值得了。雖然只有短短兩天的相處緣分,但希望我們傳遞給他們的知識能一輩子的陪著他們走下去,也許他們有一天會忘了我們,但不可否認的是在這個夏天,我們創造了彼此美好的共同回憶,為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大小湳事,尊重為底,不須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