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順社區不斷有新的創意,甚至是實驗性質的活動,目的就是為了打造合乎需要並且具有特色的社區,我們也依據自己社區裡居民的需求、興趣和資源,注入新的想法,讓大家看見忠順不簡單、忠順好活力、忠順好幸福!
忠順社區是一個樂觀開朗的社區,我們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課程,幫助大家樂在學習,特別是在社區關懷據點-忠順食驗室,本著忠順精神-「突破、挑戰自己、努力向前行、說到做到、開放樂觀」每個月都有不一樣有趣的課程,從編織到繪畫,從演講到實際操作課程,從老到幼,從男性到女性樣樣都有,例如:圓圈繪畫、喘息課程、健康講座、親子瑜珈、兒童課後班、婦幼成長班、暑期夏令營、編織課、拼布課、藝文創作、咖啡禪與茶禪、樂齡肌力運動…等等,我們邀請各行各業精英、健康中心護理師、護理大學講師、專業心理諮商師..等專業人士,提供健康生活專業知識、有益身心的運動和趣味遊戲,讓居民開心上課,培養健康好氣色,身心靈都能得到正能量!
社區是由無數的大大、小小家庭所組成的,社區要幸福,一定要做好照顧社區裡的每個家庭,家庭暴力一直是隱藏在社區內的每一個陰暗角落處,如何挖掘這陰暗處與改善?這是我們目前最重要的課題。又因台灣在2019年5月17日三讀通過同性伴侶合法結婚後,同性婚姻後的家庭暴力與自我保護,也是非常重的要。所以,不管是兩性或同性的家庭婚姻問題,都要並重。面對它、關心它、改善它,要讓居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因此今年開辦「新手父母加油站、暑假玩很大-營隊、青銀童樂會、藝文創作工作坊、宣導志工培訓工作坊、關防志工培訓課程」系列講座,進而改善居民的家庭關係、降低家庭暴力的發生,讓每個家庭生活更和諧、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