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晩上到大林鎮上林社區配合民雄分局上林派出所辦理第4季社區治安輔導訪視工作宣導防治家暴,因路線不熟,在濛瀧的夜色中由谷哥引導下繞了很久只容一車通行的小道,到了上林社區方知七點才開始,致使饑場轆轆的我不得不找個地方用餐不然又要餓著肚子回家了。
大林鎮鎮長會前即抵達,顯見地方首長的重視,宣講中有一主題是~有講就有獎的活動,這活動中讓我感受到上林社區鄉親對防治家謈概念優於其他社區,實值欣慰。
宣導的主題有1.有關社區防治家暴、2.社區初級防治家暴的重要性、3.如何提昇社區防暴意識,在有獎就有獎的問答中,大家都發言踴躍且答案正確。
社區乃一群人居住/生活在同一區域範圍內,彼此間有共同的利害關係的團體。所以社區與家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而社區安全,是每個人所共同追求的目標
家庭暴力因兩造當事者關係特殊,發生地點又以家裡居多,往往會被認為是屬於家務事,以致延誤了通報時機,讓施暴者更加無所顧忌,反覆實施暴力,造成人命傷亡事件。所以大家都應發揮(雞婆)的精神-凡事要雞婆,家暴攏總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