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西區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於108年11月2日上午9時30分假嘉義市興嘉公園參與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會進行宣導演出,希望透過守望相助隊警民社區合作宣導反毒、反家暴,共同維護社會治安,守望相助人人有責;犯罪預防從家庭暴力及毒品防治開始,加強宣導認識毒品的危害足以讓人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命不保等慘痛結局。社區守望相助以敦親睦鄰、互助互愛精神整合,並發揮民間力量喚起居民危機意識,性別暴力不再只是家務事,而是社會你我皆該關心的事情。

並於當日上午11時接著至嘉義市經國新城大樓西門街廣場於肉品溯源好安心活動進行宣導,結合社區居民在地婦女資源,
成立反暴力零容忍-愛快閃隊,選擇小虎隊-愛歌曲,弦律扣人心弦耳熟能詳,用動作詮釋打電話通報、向暴力說「不」等概念,並以宣導牌加強防暴意識,導正性別歧視及性別暴力的不良風氣。除了通報及求助管道的認識之外,加強社會大眾自我保護概念也是很重要的,避免自己及親朋好友成為下一個被害人或加害人,並在知悉有受虐之情形時,立即採取有效之糾正及喝止措施。

白川町社區這次特別以反暴愛快閃隊協助政府推動性別暴力初級工作,將零暴力、零容忍的意識札根於社區。並以113保護專線為中心概念設計宣導圖案,建立強化社會安全網的社區,呼籲大家持續努力,共創嘉義市健康、友善、安全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