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近年來致力推動「半線英雄尚蓋讚 人人都是保護『桑』」守護志工培訓課程,規劃辦理基礎、進階、成長與領導系列課程,讓社區志工除了發揮熱心助人的精神之餘,以正確的觀念守護他人。今(12)日特聘請許坋妃老師在和美詔安社區活動中心教授守護志工成長培訓課程,彰化縣社會處專員許芳瑜代表縣長出席現場以實際的行動肯定守護志工並給予最大的支持與感謝。
家庭暴力防治首先從預防工作開始做起,社區是大家生活也是最熟悉的地方,為了將家暴防治初級預防的概念紮根社區,打破家庭暴力是家務事的隔閡,以鄰里街坊的角度彼此關照及時協助,預防家暴事件發生,共同打造社區做為家暴預防的第一道防線。縣府感謝社區幹部和志工夥伴發揮助人的熱忱,學習113通報要訣與關懷訪視的溝通技巧,提供走動式服務,建構支持網絡連結個人與家庭,將最適切的資源輸送給最需要的人,建構零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
許芳瑜專員期許透過共學共好,讓家庭暴力防治的觀念紮根於每個人的心中,勉勵大家保護自己之餘守護他人,人人都是家庭暴力防治的保護桑。攜手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