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社會大眾對性別暴力的認識並增進預防意識,同時發展在地支持網絡,形塑鼓勵及支持被害者求助的社區防暴環境,衛生福利部訂定「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鼓勵各縣市政府加強資源整合,結合並輔導社區組織、民間團體擬定在地預防推廣方案,今年度彰化縣政府結合彰化市忠權社區發展協會針對兒少保護議題擬定「LoveLink社區關懷總動員 守護幼苗一把照」。
於今(25)日上午召開第三次社區聯繫會議,邀請計畫執行社區來分享目前計畫執行的進度,會議由社會處許芳瑜專員主持,與會人員包含彰化市忠權社區、彰化市向陽社區、彰化市長樂社區、彰化市介壽社區及彰化市西安社區等。
  本計畫透過建構社區支持網絡及推動社區初級預防宣導方案,擴大民眾暴力零容忍的態度。並培力社區種子志工,以建立正確的知識與訪視技巧,提升種子志工對家暴議題辨識的敏感度,實際進入社區內關懷訪視,進而找出社區內的脆弱家庭,鼓勵其走出家庭、走入社區參與活動;目前守護幼苗一把照計畫已完成五場次的親職教育講座及四場次的親子互動團體,另在關懷訪視的部分,五個社區目前共有66個志工投入關懷訪視,訪視案家戶數共164戶,累計訪視人數共256人次,在兒少保護宣導的部分共辦理21場,累計參與人數共2,378人次。
  彰化縣政府表示為降低暴力事件對個人、家庭及社會造成的不利影響,在性別暴力防治工作推動架構,加強初級預防無疑已成為首要優先任務,基此,透過彰化縣政府持續性推動各項家庭暴力防治社區初級預防宣導與紮根,培植具有支持性的居住社區環境,發展在地社區支持網絡服務,希冀在各網絡單位的努力之下,共同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