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靜宜大學社工系劉鶴群老師帶領六位同學進忠權社區服務,上午師生們帶領社區長輩進行塗鴉扇子手作活動,下午練習反暴快閃舞蹈。

活動一開始,同學們安排反暴賓果連連看小遊戲、家暴類型及紫絲帶介紹、家暴宣導短片,接著進行長者手作,透過扇子的彩繪活動,讓長者認識反家暴的觀念,並藉由「友扇」的諧音,隱喻著友善社區的重要性。

下午靜宜忠權組學生綵排反暴快閃舞蹈,預計將於9/12傍晚到社區鄰近的車站、公園、市場進行反暴快閃和街訪,訪問民眾對家暴類型、家暴意象以及遇到家暴該如何求助等議題,藉由街訪過程中瞭解民眾對家暴防治的看法同時將正確的防暴知識傳遞出去。

同學們將狗狗超人化身為防暴大使,呼籲大家面臨家暴案件要撥打113或110來求助,發起狗狗超人著色比賽,活動即日起至9/13,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忠權社區領取著色圖畫紙或到忠權FB粉絲專頁下載,靜宜忠權組師生誠摯邀請社區民眾共襄盛舉,一起用行動守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