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109年9月23日
活動內容:這次「後龍紫有愛 做夥防暴力」來到後龍鎮埔頂社區宣導,廣邀新住民關懷志工及幹部人員等深入社區的重要人員參加,透過宣導,使其具備性別暴力防治宣講的基本知能;接著藉由水尾社區的手語舞(紫絲帶)系列的表演讓預防宣導的影響力從個人擴散至群體、讓「後龍紫有愛做夥防暴力」,防暴宣導充滿整個氛圍!
水尾社區不斷的推動「兒少保護宣導」和「關懷訪視」等活動及宣導講座,讓社區居民對兒少保護的權益,更加了解及認同「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
水尾社區推動「109年度後龍紫有愛、做夥防暴力」計畫,並實際藉由訪視進入社區,對社區內育有0-12歲兒童及弱勢、高風險家庭進行關懷訪視,來了解社區是否有暴力遣在危機及照顧功能薄弱的家庭,藉由即早的介入,達到社區防暴初級預防之目的。
水尾社區投入育有0-12歲兒童進行關懷訪視及家庭關懷訪視,截至目前為止,關懷訪視案家戶數共20戶,訪視案家人數,男生10人、女生17人、兒童9人,共計36人,仍持續關懷訪視。
因為每個協力社區皆為高齡化少子化,聯繫訪視不易,須利用假日早上或下午去訪視,在志工們努力之下,也陸續的完成訪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