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社區108年推動「活力向陽無暴家園」家庭暴力社區初級預防工作,透過社區各項文宣、防家暴宣導活動、課程、講座等等,讓社區居民了解防家暴的意識,因為家庭暴力發生,能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制止暴力的人,不是醫生、老師,而是受暴者身邊的鄰居、親戚,所以我們要能喚起更多社區居民的「雞婆性」,也要讓居民重視自己與周遭親朋好的安全意識,加強社區居民對「113」、「110」通報機制,提高鄰里居民的敏感度,讓居民更了解防家暴相關資訊及意識。

中期:社區109年推動「向陽齊反暴幸福一把照」,今年社區反家暴著重於幫助家庭成員建立和諧的關係,先讓志工團隊繼續參加研習,提升志工們對反家暴意識的了解,再運用社區志工的力量,即早介入社區家庭,進行關懷訪視,來了解社區是否有暴力潛在危機或親職教育及照顧功能不彰的家庭,協助關懷社區內的脆弱家庭,希望社區居民彼此之間互相關照、互相關懷,讓社會上不再有悲劇發生。社區在活動中心持續辦理親子互動之反家暴防治宣導活動,讓「反暴預防」、「親子互動」、「社區認同」三大元素,在社區慢慢的蔓延。也透過社區資源調查與盤點,描繪出社區防暴安全資源地圖,進行社區防暴協力資源拜訪,完成正式的社區防暴資源支持網絡地圖,再透過網路、各項活動、社區跑馬燈做等宣傳,將資源輸送給最需要的。

長期:期望向陽社區在家庭暴力防治工作上,能深耕紮實而穩固,將暴力零容忍的觀念深植於每個居民心裡,讓每個居民用心守護美麗家園,建立一個「活力向陽 無暴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