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介紹了刻板印象,那今天我們就來介紹性別歧視吧,所謂性別歧視,一般是指基於他人的性別差異而非他人優缺點所造成的厭惡或是歧視,但也可用來指稱任何因為性別所造成的差別待遇【引用自維基百科】。在生活中,我們或許會聽到長輩們說「生女孩子就是賠錢貨啊」、「女孩子就是要待在家養夫帶子呀」等。在性別歧視中,最常受到歧視的莫過於女性了,早期社會養成一個「生子才有用」的刻板印象,許多家庭會積極的生男孩子,家庭也時常出現重男輕女的現象。在職場上看到女職員升職,也可能會有「她一定是靠關係升職」的風聲出現,這些現象都是性別歧視,而刻板印象也會跟性別歧視有相關聯的關係。
在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提倡性別平權,不僅要破除對性別的刻板印象,也不該有對性別的歧視,男女皆平等,生男生女都很好,說出「生女孩子就是賠錢貨啊」這種話,對於女性來說,這非常讓人受傷,在職場上看見異性友人升職,也不該帶有有色眼光,認為他人靠關係又或者是接受公司「淺規則」升職,男女雙方彼此尊重,即可漸漸弭平性別歧視。
我們青銀共創社會暨環境關懷協會,除了積極推動反對暴力及環境守護議題外,性別平權更是我們宣導項目之一,本次主題為反暴力魔法師,我們也期望能透過魔法師形象,一起用魔法消滅性別歧視,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青銀共創
#社區紫絲帶活動
#臺東縣青銀共創社會暨環境關懷協會
#宣講邀約0916993550陳莉蘋
#社區參訪導覽(089)863055
#吉瓜愛手作坊
#里山生態教室
#吉編
#溫馨提醒
#全國保護專線:113
#緊急保護專線:110
#社區能量無上限

部分內容引用自: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0%A7%E5%88%A5%E6%AD%A7%E8%A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