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5月27日 碇內國小校慶防暴宣導
今天是碇內國小的校慶,我們社區的5位防暴宣講師還有子社區的夥伴們一起出動,跟碇內國小的學生和家長們一起宣導反暴力。
我們除了設置防暴闖關攤位,現場跟家長同學宣導110和113。另外,我們也分別來到303和304班,跟同學們進行兒少性剝削的防治宣導。
我們先跟同學們做調查,「請問你們回家會用手機的請舉手?」幾乎全班都舉手了。「會用手機玩遊戲的同學請舉手?」也是幾乎全班都舉手了。「會在遊戲裡面認識到朋友的請舉手」。大概有五到六位同學舉手。接下來我們請同學分享跟遊戲裡面認識朋友的交友狀況,同學們說這些朋友都是網路認識的,會一起聊天和一起打遊戲,都沒有跟對方碰面過,不過非常投緣。
其實在台灣,有83%的國小學童會玩線上遊戲,其中有22%的孩子每週上網超過30小時。網路的影響力無遠弗屆,藏身螢幕背後的陌生人也許正用威脅利誘的口吻,誘導年少無知的孩子傳送私密照片或影片。
所以我們提醒同學,記得不自拍,不傳送,不保留。在網路上交友,第一要先學會保護自己。在線上,不分享自己私密照片,更不能隨便公佈隱私。在線下,如果和網友見面要先取得父母的同意、見面時也要約在公開場所。
#不自拍不傳送不保留
#兒少性剝削防治宣導
#113保護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