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岐社區發展協會於9月7日再次赴臺參加全國決賽,榮獲第四名及優質經營獎第三名!!!
  衛生福利部為推動落實「零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鼓勵社區基層組織參與推廣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預防觀念,及提升兒少、老人與身障保護意識,透過舉辦各種形式之預防教育推廣活動,以建立正確預防觀念。不僅是個人不使用暴力,面對暴力威脅也不隱忍、不姑息,並勇敢採取行動制止暴力行為繼續發生,共同營造暴力零容忍社區意識。
 青岐社區在今年8月首次參與衛生福利部「街坊出招7」社區防暴創意競賽北區複賽,榮獲評審推薦獎。9月7日續參加全國總決賽,榮獲全國第四名,另衛福部也針對街坊出招官方網站上各社區之布告欄上文章豐富度及更新頻率等面向評分,青岐亦獲頒優質經營獎第三名。
 青岐社區在參與社區治安會議中了解到金門家暴案件數,雖烈嶼鄉相較大金門島通報量明顯較低,但仍觸動社區推動預防家暴之念頭,青岐社區在107年度由理事長洪長享及總幹事林宜蘭的號召下,申請衛生福利部「107年防暴社區初級預防宣導計畫」,順利獲得衛生福利部計畫案補助,經過大家集思廣益後決定以「青」淨家園「岐」心防暴為主題,並以烈嶼居民精神象徵八達樓子堅持到底、必勝必成作為主軸,透過共識培力營、在地人才培訓、結合社區特色、節慶宣導、校園巡迴宣導、防暴藝文競賽等方式,將防暴觀念拓展及向下扎根,此外,社區幹部亦積極參加衛生福利部舉辦的社區防暴人員訓練,目前青岐社區發展協會林宜蘭總幹事已完成衛生福利部辦理的社區防暴人員高階訓練,成為本縣社區防暴宣導講師人力資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