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水頭社區里民昨於社區活動中心一起綁粽子,並將關懷分送予弱勢團體及個人。藉社區居民匯聚之便,也宣導對家暴的防治,希望藉由里民的互相關懷,能讓家暴在家庭及社區中不存在。
昨天是端午節,縣議員許華玉、金水里里長黃國民、前水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延良等人與社區居民一同綁粽子,聚集社區的人力為這傳統節日共襄盛舉。副縣長吳成典、立法委員楊鎮浯、金城鎮鎮長石兆瑉、金城鎮代會主席陳天成也到場致意,對忙裡忙外的社區居民們一一寒暄話家常、慰勞眾人的辛苦。
吳成典眼見社區活動的年輕參與者偏少,表示對人口老化問題感到擔憂,對長照在前水頭社區的可行性與黃延良進行討論,也希望前水頭社區的共餐活動能繼續辦理下去。楊鎮浯也親自拿起鍋鏟拌炒粽子餡料,為社區的包粽活動盡點心力。
前水頭社區去年包粽三千顆,分送予許多弱勢團體和機關,今年包的粽子也有千顆之譜,兩大深鍋水煮粽子,眼前所見盡是未下鍋和已起鍋的粽子。下午將粽子送予晨光教養家園、松柏園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者,相信在社區居民的愛心下,弱勢團體也能一起過個好節。

取自:2018/06/19 金門日報。 記者:詹宗翰/金城報導。

暴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容忍暴力。
呼籲暴力零容忍,初期預防重於暴力發生後的各種補救與協商。
零容忍,自我保護專線--請撥打113全國保護專線
遇他人被施暴雞婆專線--請撥打113全國保護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