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鄉村地區我們仍是常常看到因為在婚嫁關係中,女性被賦予的家庭價值卻造成面對性別暴力時無力抵抗的困境。講師透過對傳統婚嫁習俗做討論,希望可以翻轉民眾的傳統性別刻板觀念,讓女性可以擁有實質上的平等,而非在這麼多法律的保障,卻無法真的伸張保護之意義。例如: 受暴婦女若做保護令的聲請,會被家族指責破壞和諧或是被鄰人指指點點她在家庭經營的失敗.......

就我們對社區民眾的探訪了解,仍是有許多婦女受到不適當對待時,容易困在家庭與社會對女性的期待與束縛,造成受害者寧願忍氣吞聲維持表面上的和樂與完整。

所以,講師透過真實案例做海報簡報,來提升民眾對於家庭暴力的種類更認識,以及提供多元的求助方式,讓學員們在生活中遇到家庭暴力時之道如何協助受暴家庭。並且製作標語將紫絲帶運動「反暴力」及「愛與和平」的精神傳遞出去;透過宣講我們希望讓學員們知道暴力是一連串學習過程,施暴者並非天生具有暴戾性格,透過大家對暴力展生的原因,找尋防治的根本之道。講師也一直重申希望社區的大家遇到性別暴力發生時不要沉默,因為沉默的人們也是暴力施行的共犯。透過反覆的宣導呼籲大家要做有聲的多數,展現拒絕暴力的力量。

多次走訪竹山各個社區做防治暴力宣導,講師透過自身經歷來鼓勵大家,性別暴力防治必須從個人做起,大聲的譴責使用暴力的人,並且鼓起勇氣站在受害者的立場對她說一聲『 STAND BY YOU 』,陪伴受害者走出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