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家暴防治社區培力周末上工囉!

27日上午家暴防治社區紮根防暴培力師團隊來到員林市國宅社區,由和美鎮詔安社區李永吉總幹事主持培力輔導會議,朝陽科技大學方孝鼎老師、福興鄉西勢社區黃姿綺社工、社會處許芳瑜專員與社區幹部等人一起討論社區家庭暴力防治未來執行方向。
員林國宅社區為都市型集合式住宅社區,在溝通管道上方孝鼎老師建議除了張貼防暴宣傳單於電梯、佈告欄外,社區善用社群媒體Line、FB,建立網路社群網絡,有助於訊息之佈達。此外,組織培力社區志工,家庭訪視融入家暴防治宣導,並善用社區內的托兒所、遊戲設施以發展兒童保護為主題的活動,並建議社區內成立課後照顧服務,結合鄰近商店提供相關援助,建置防暴據點,共同守護社區。
至於社區內的獨居住民,許芳瑜專員表示獨居不代表孤獨,透過社區志工姐妹的貼心關懷,用泡茶、聊天等方式關心社區獨居住民,進而邀請加入志工助人的行列。社區培力師團隊期勉社區幹部及志工除了熱心之外,更要有正確的防暴觀念,經由社區問題分析、盤點社會資源,在過程中不斷累積反暴能量,喚起國宅社區左鄰右舍互助合作的心,一起打造無暴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