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辦理方式
本方案擬訂於桃園市平鎮區46個里進行家庭暴力防治社區預防推廣工作。初步擬訂辦理方式如下:
1. 課程地點:預計涵蓋桃園市平鎮區四十六里,依地理位置劃分四大區域,包含北勢生活圈、山仔頂工業區、南勢生活圈及高雙安平區。

2.參與對象:
(1)平鎮區社區營造協會志工隊
(2)平鎮區各社區關懷據點志工隊
(3)平鎮區各里里辦公室環保志工隊
(4)平鎮區各里巡守隊及義警
(六)成果暨表揚活動
本會長期經營志工團隊至今,深刻感受志願服務工作者在精神層面成就滿足的重要性,希望透過行動劇活動設計(第二屆「你我擁抱愛,拒暴做伙來」行動劇發表),讓參與家庭暴力防治社區預防工作的團隊夥伴們,能認同擔負這項工作對社會發展的重要性,藉由家庭暴力防治推廣的成果展現與表揚活動,提高志工夥伴自我肯定與自我成長的成就感。
八、預期效益
(一)希望藉由參與政府推動社區家庭暴力防治的相關工作,將家庭暴力防治的觀念、政策及相關資源等,進行系統性整理,培力平鎮區志願服務團體。
(二)希望透過巡迴社區宣導課程的推動,讓社區居民消除對家暴問題的刻板印象(例如:法不入家門、清官難斷家務事),拉近現代家庭孤立的疏離問題,逐步建構起平鎮社區家庭暴力防護網絡,希望讓鄰里辦公室、社區關懷據點、宗親及宗教團體,皆能納入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