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社會大眾對性別暴力的認識並增進預防意識,同時發展在地支持網絡與鼓勵被害者求助的社區防暴環境,二林鎮華崙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度擬定「守護有鄰這里有我」防暴聯盟培訓計畫。
  7月3日下午假二林慈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簡報室召開工作聯繫會議,邀請參與計畫的執行村里瞭解計畫推動的方向與內容,會議由社會處許芳瑜專員主持,與會人員包含二林鎮華崙里、彰化市忠權里、芬園鄉大埔村、福興鄉西勢村、竹塘鄉竹塘村、與和美鎮南佃里等。
「守護有鄰這里有我」計畫內容包含建構社區支持網絡方案及社區初級預防宣導方案,除宣導充實各社區夥伴對家暴防治正確的概念外,培訓村里鄰長建立正確的法律觀念與積極的通報意識,提昇訪視技巧。日前己完成防暴種子基礎及進階訓練,這125位完訓村里鄰長為彰化縣家庭暴力防治保護生力軍,進社區關懷訪視在地脆弱家庭。
縣府期許建構社區及村里鄰保護支持網絡,將家庭暴力防治的觀念紮根在社區每一位居民心中,共同來維護你我的社區,讓社區成為安全幸福的無暴家園,需要援助時即時撥打110求救專線,適時撥打113保護專線,共同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