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街坊佈告欄

社團法人中華心理健康促進協會

我們是一群在各領域從事心理健康工作及關心此議題的助人工作者所組 成的協會。前身是桃園縣心理健康促 進協會,於 2004 年 2 月 7 式成立, 招收桃園縣內會員。為 了可以在全台灣招收會員,並承辦公益業務,於 2014 年 1 月 1 日擴張為全區性組織,改稱中華心理健康促進協會。 2015 年 4 月經內政部正式確定名稱為「社團法人中華心理 健康促進協會。 108年度承接了衛福部的 「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期待在社區服務的網絡中與大家共襄盛舉。

\"紫\" 要幸福, 社區天使站營造計畫  前進白鷺村
  • Dona Chiu

  • 發表於 2019-09-16 22:31:25

\"紫\" 要幸福, 社區天使站營造計畫 前進白鷺村

108/08/08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 華心會的專案組長邱淑媛帶著他的行動麥克風來到了 桃園八德區的白鷺社區發展協會,我們開始了我們第一次的面對面會談, 社區的志工幹部們, 每個人都能對於家暴預防的觀念侃侃而談,也深度的分享了發生在社區身邊的小故事,雖然當時我們大家都以認真及嚴肅的態度在討論,但也激發了社區深刻的感受到家暴預防推廣的重要性. 期待我們後續有更精彩的宣導互動喔!

546
\"紫\" 要幸福, 社區天使站營造計畫  台中大和社區與廣興社區的約會
  • Dona Chiu

  • 發表於 2019-09-16 22:13:35

\"紫\" 要幸福, 社區天使站營造計畫 台中大和社區與廣興社區的約會

八德區的廣興社區發展協會, 是個經營多年.服務成熟,空間極佳的社區.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每位志工的行動力與服務精神. 由此可見帶領者的吳理事長及積極主動的邱總幹事 平時就很認真的服務群眾與帶領志工, 與該社區的合作讓人有種安心放心,溫馨且爆發力超強的單位. 所以華心會這次在第一次會談後便邀請了台中大和社區的理事長也就是街訪出招中區的冠軍,全國第二名的社區包了一台遊覽車來跟廣興社區分享辦家暴活動的成功經驗,結果讓雙方的收穫滿滿,還約了下次再見面了, 我們華心會不小心還成為了美好姻緣的媒人喔!

484
\"紫\" 要幸福, 社區天使站營造計畫  連結到復興鄉了
  • Dona Chiu

  • 發表於 2019-09-16 21:54:02

\"紫\" 要幸福, 社區天使站營造計畫 連結到復興鄉了

在前往復興鄉的路上,有賣特產的路邊有一個社區居民常常聚集的地方 \"三民社區發展協會” 它們那裏有著 常常笑臉迎人的羅理事長及朱總幹事, 總是安排著居民們需要的課程及喜歡的活動. 讓這個沒有冷氣的空間也能擁有溫馨的笑聲. 今日有幸與該社區合作,一系列的會談與宣講也了解了復興區的家暴預防觀念跟都市比起來似乎必較純樸與害羞, 所以如果要深耕,我們彼此都還有進步空間喔!

446
\"紫\" 要幸福, 社區天使站營造計畫 出發了
  • Dona Chiu

  • 發表於 2019-09-16 21:04:22

\"紫\" 要幸福, 社區天使站營造計畫 出發了

所有幸福的目標都需要有計劃的行動, 中華心理健康促進協會 透過社區天使營造計畫 跟已經深耕社區的桃園縣微笑協會達成共識,以會談與宣導的方式讓社區群眾都能對初級家庭暴力的預防有更深入的暸解

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