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街坊佈告欄

吳敵鐵金崗

吳崑崗秉持無敵鐵金鋼「掃除暴力,維護和平」的精神,運用三通宣導暴力零容忍的理念,製作卡片印有三通具體作為及提供防治家暴相關單位電話,以便遇到暴力時,發揮雞婆精神勇於舉發,讓社區達到「安心幸福,和諧永續」的目標, 運用多項管道,包括自製標語、臉書有獎徵答、LINE宣導防暴訊息、youtube播放「擁抱永不暴」微電影,並自費購買禮物辦理有講就有獎活動。本著社區共好理念,到各社區或單位辦理防暴宣導,,跨鄉鎮、跨縣市、跨領域。

2/14配合朴子分局在朴子市博厚里辦理111年度第一季社區治安輔導訪視工作
  • qwer

  • 發表於 2022-03-02 14:41:56

2/14配合朴子分局在朴子市博厚里辦理111年度第一季社區治安輔導訪視工作

2/14配合朴子分局在朴子市博厚里辦理111年度第一季社區治安輔導訪視工作,執行防治家庭暴力工作宣導,天氣雖有點寒冷,但與會人員均極為踴躍,在有講就有獎活動中,由於大家認真聽講,所以回答的答案中均能針對重點回答,里長也答得正確。
本次宣導主題內容以家庭暴力發生時處理方式及相關單位電話為主,並鼓勵大家發揮雞婆精神,遇有家暴情況勇於通報,人人做到防治家暴雷達小尖兵,共同為防暴社區初級預防工作而努力。

280
中埔鄉和美社區防暴宣講
  • 吳崑崗

  • 發表於 2022-02-08 09:51:50

中埔鄉和美社區防暴宣講

沒有誤餐費、沒有差旅費、沒有志工時數,也沒有餐盒,有的是滿腔的熱情及對防暴的熱誠,~~在寒冷的氣溫中,1/24晚上來到中埔鄉和美村配合治安單位的治安座談會作防治家暴宣講~和美村好多年輕人都很熱烈參與,好棒喔!
一般而言,社區家暴初級預防工作上似乎都有宣導了110及113的電話,但比較少去宣導1925關懷電話,更不用說去談到縣市的心理輔導老師信箱或電話,事實上也有部份案例可在施暴者在未施暴前能藉由關懷中去化解暴力的發生,在這種情況下,通報的功能更形重要了,尤其是志工或社工在平日家庭關懷訪視中,更須能確實執行。
這次宣導內容有1.暴力概述、2.家庭暴力種類及範圍、3.家庭暴力特性、嚴重性、4.發生家庭暴力處置應對5.防治家庭暴力相關單位電話、6.保護令的種類及其有效期限、7.有講就有獎(在對的答案中,加以肯定並補充,在錯的答案中,加以說明,以達到觀念之週全)。

303
老人保護
  • 吳崑崗

  • 發表於 2022-01-16 21:43:07

老人保護

109年12月10日和太太到義竹鄉官順村辦理防治防治家暴宣導,由於該社區尚未辦理長照2.0巷弄站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一新正試辦的社區,但社區居民都很踴躍且參與度高,所以宣講中的互動非常熱絡。
本次宣講的內容從暴力的定義,延伸到各種暴力,再來針對家庭暴力來深入探討,也由於現今社會人口老化,對於老人保護議題更一一解說。
老人虐待不僅僅會發生在社區甚至在醫療機構,安養中心都有可能發生,相對於目前我國主要關注婦女家暴與兒童虐待,老人虐待的部分極度被忽略,但是老人虐待確實一直存在著。
老人保護已經成為老人政策的重要議題之一,主要因為人口老化、社會發展、老人照顧需求殷切、和老人家庭暴力的成長等趨勢。
尊重老人皆是獨立完整的個體, 擁有選擇、隱私、獨立自主、合宜生活品質及安全的權利是老人保護工作信念,所以老人照顧服務應依全人照顧、在地老化、健康促進、延緩失能、社會參與及多元連續服務原則規劃辦理。

378
松竹社區防暴宣講
  • qwer

  • 發表於 2022-01-07 17:23:47

松竹社區防暴宣講

12/2到鹿草鄉松竹社區配合水上分局鹿草分駐所社區治安座談會執行防治家暴宣導,參與人員有水上分局分局長及鹿草鄉鄉長、鄉代表及縣議員,出席人員非常踴躍,在有奬徵答中,都能正確回答,可見大家都用心聽講。
本次在鹿草鄉松竹松區宣講主題有1.家庭暴力的認知、2.家庭暴力特性、3.家庭暴力的嚴重性、4.防治家庭暴力相關單位電話、5.保護令。
家庭暴力特性:1.家庭暴力產生的原因,大部份都不是突發狀況,而是在平日之中慢慢養成的。2.家庭暴力是世界各國普遍存在的社會問題,卻也是容易被大家所忽視的問題,而且家庭暴力不會自動停止或改善,需要當事人覺醒或外力協助。3.家庭暴力因兩造當事者關係特殊,發生地點又以家裡居多,往往會被認為是屬於家務事,以致延誤了通報時機,讓施暴者更加無所顧忌,反覆實施暴力。

431
防治家庭暴力宣導
  • 吳崑崗

  • 發表於 2021-11-15 21:48:30

防治家庭暴力宣導

11/12參加竹崎分局內埔派出所所舉辦的社區治安會議,宣導防治家庭暴力,參加人員很多,也有機會坐在椅子等候宣講,感到很高興,參加人員互動很踴躍所以在有講就有獎的活動中答案都答得很正確。
宣講內容有1.家暴概述,2.家暴嚴重性,3.家暴特性,4.防治家暴相關單位電話,5.有講就有獎。
家庭暴力特性有1.家庭暴力產生的原因,大部份都不是突發狀況,而是在平日之中慢慢養成的。2.家庭暴力是世界各國普遍存在的社會問題,卻也是容易被大家所忽視的問題,而且家庭暴力不會自動停止或改善,需要當事人覺醒或外力協助。3.家庭暴力因兩造當事者關係特殊,發生地點又以家裡居多,往往會被認為是屬於家務事,以致延誤了通報時機,讓施暴者更加無所顧忌,反覆實施暴力。
家庭中遇有任何問題,都應該摒除主見,大家一起討論~參詳,這樣可以心平氣和廣泛表達意見,得到週全的解決問題。

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