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街坊佈告欄

新竹縣橫山鄉橫山社區發展協會

橫山社區是一個位在新竹縣橫山鄉西側靠近竹東鎮的村落,西以上坪溪與竹東鎮為界,北以油羅溪與芎林鄉相隔,與竹東鎮關係密切,現有設籍住戶為1073戶,總人口為4,600多人,為橫山鄉所屬11 個村裏,土地面積第二,人口最多之一村,住民95%多為世居之客家族群,是典型的客家農村。 目前社區內之社團有客家歌謠班、長青學苑、媽媽教室、書法班、早起會、守望相助巡守隊及環保志工隊。社區團隊藉由一系列反暴宣導之推廣活絡社區並打破傳統文化合理化家暴行為之性調,將社區防暴意識帶入社區建立新的信念。

綠照課手作歐式麵包暨防暴性別與家庭暴力宣導
  • 陳錦珠

  • 發表於 2023-06-26 18:56:20

綠照課手作歐式麵包暨防暴性別與家庭暴力宣導

6/26今天綠照課請來王俊傑好老師教手作歐式麵包,因為麵糰要醒14個小時,所以老師前ㄧ天就先醒麵糰,而今天現場做的麵糰每10分鐘就要打開保鮮膜,然後第一次將麵糰折30次又封起來保鮮膜來回做第二次和第三次只要將麵糰折10次即可進烤箱烤。
今天理事長也宣導防止家暴與性別暴力宣導,讓大家遇到時決定不要忍耐ㄧ定要站出來。

222
橫山社區包粽慶端午及防暴宣導
  • 陳錦珠

  • 發表於 2023-06-08 13:35:45

橫山社區包粽慶端午及防暴宣導

6月8日本社區舉辦包粽子慶端午活動,早上三點多社區會員竹妹姐和溫理事長就到活動中心洗米,七點就有社區會員們到活動中心幫忙切豆乾洗粽葉。
今天防暴小物是粽子由理事長宣導防止家庭的暴力與性別暴力等。
今天橫山鄉大家長張志弘鄉長林思銘立法委員、張良印議員、古鋓明主席、彭昌智、李麗英、韓定勳代表和黃振明村長也蒞臨活動中心來體驗包粽子。
今天社區邀請橫山國小的學生一二三年級來包防暴小物粽子小朋友由老師帶領來體驗包粽子小朋友們包得很開心,今天11:30就完成防暴小物粽子,今天的活動圓滿完成。

240
綠照課程粽子教學影片暨防暴宣導活動
  • 陳錦珠

  • 發表於 2023-05-25 12:55:48

綠照課程粽子教學影片暨防暴宣導活動

5月25日今天動員綠照課程學員幫忙,6月8日社區包粽子前的教學影片拍攝,以方便給學生包粽子的程序的影片。
今天是包粽子教學影片及宣導防暴力紫要抱不要暴。

280
綠照課程植物染暨防暴力宣導
  • 陳錦珠

  • 發表於 2023-04-17 13:52:29

綠照課程植物染暨防暴力宣導

今天是社區綠色照顧課程正式上課的第一天,因為社區會員想上課的人非常踴躍,所以分成2組上課,今天上課前宣導防爆讓大家有保護自己與身邊的朋友們,禁止暴力與暴力零容忍。
今天上植物染林佑德老師採很多植物的葉子,讓大家用大的珠子用滾的,還有用顏料塗在葉子上印在布旗上,每一位學員都做得很開心雙手都沾到顏料。
完成後他們都舉起作品拍照非常開心結束後大家一起享用午餐。

262
防暴教育訓練上課暨培訓講師宣導防暴
  • 陳錦珠

  • 發表於 2022-11-15 23:14:49

防暴教育訓練上課暨培訓講師宣導防暴

今天下午社區請到社工老師邱雅惠來到社區,為會員們上防暴課程教育訓練和家庭暴力防治與家庭暴力類型等….課程,非常精彩。
社區中階培訓防暴講師徐佳鴻、高鳳珠、劉瑞櫻們也跟會員們宣導暴力防治等。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