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為建構老人支持系統,避免老人受虐問題,今年度開辦「攜手護老 向陽不晚」建構老人社區支持網絡服務計畫,希望透過培力社區志工,運用社區資源及時提供關懷協助,以鄰里街坊的角度彼此關照,落實老人保護工作。
彰化縣政府指導和美詔安社區發展協會向衛福部申請經費,辦理老人家暴防治的「攜手護老 向陽不晚」建構老人社區支持網絡服務計畫,並於20日在溪湖鎮公所辦理防暴種子進階訓練,縣府感謝社區志工對家庭暴力預防的支持,期待透過培力社區志工,運用社區資源及時提供關懷協助,鄰里街彼此關照,落實老人保護工作。
  去年以福興鄉為試辦地區,今年度擴大辦理以和美鎮、芬園鄉、二林鎮、竹塘鄉及社頭鄉五個鄉鎮、六個社區為實施區域,邀請社區志工參與防暴種子培力訓練,課程分成基礎及進階兩階段進行授課,上個月已完成基礎訓練,本月20日進階訓練由台灣長期照顧品質促進會陳伶珠理事長則帶領志工朋友進行家庭關懷訪視溝通技巧演練,並於課程前後進行學習測驗,確保志工訓練品質,完訓志工將是彰化縣家庭暴力防治老人保護生力軍。
縣府期許建構老人保護支持網絡,將家庭暴力防治的觀念扎根在社區每一位居民心中,共同來維護你我的社區,讓社區成為安全幸福的無暴家園,需要援助時及時撥打110求救專線,適時撥打113保護專線,共同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