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晩(6/13)在太保巿舊埤里的宣講活動完畢回家已是晚上9點多,但今日早上還是照正常排定行程到新港鄉中洋村配合包粽子的活動執行防暴宣講,早上8點30分帶著防暴小組人員到場,也臨時請阿嬤及防暴小組人員參與包肉粽活動,到了9點30分,開始宣講,包粽子的鄉親認真聽講,差點忘了包粽子的工作,村長、來賓及工作人員都參與了這場精彩的防暴課程。
40分防暴宣講活動完畢後,和鄉親們聊天,中洋鄉親都說宣講內容好棒,並問我平時是否都在做善事,怎麼滿臉慈祥,講話有趣,又贈送大家日常用品(其實本次是向縣政府申請的宣導品~抹布~抹去暴力,步向幸福)。
基本上我比較喜歡用上課式宣講方式來做宣講防暴,雖比較辛苦也較耗時,但確實且效果較好,尤其可宣講到紫絲帶基本主張第一項,更能舉例說出目睹兒童、暴力之可複製性。
這次宣講主題內容有1.預防性別暴力相關內容,2.遇到事情如何解決及發生暴力如何因應處理,3.紫絲帶基本主張,4.相關單位電話,5.舉一家庭暴力故事並就故事中討論誰是施暴者及誰是受害者,發送宣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