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鄉內武陵、永康及巴喜告部落青少年,於11月3日這一天,辦理113青少年漆彈聯誼活動,藉此聯合三個部落青少年宣導反暴力從「青少年」做起!
「紫絲帶運動」是國際性反暴力運動,1994年從美國開始推動,長期目標在消除所有人際間的暴力,是致力於減少社會暴力、社區暴力、校園暴力、還有家庭暴力的一種非營利性質的教育行動和意識型態,只要繫上一條紫絲帶,同時了解暴力對社會產生的影響,就能表達對這項運動的響應。
主要宣導內容:
*.青少年會遇到的暴力有哪些?
家庭暴力(含目睹兒)、性別暴力(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校園暴力/霸凌、約會暴力、性暴力、人口販運、性騷擾、網路安全與科技的暴力、合併家庭暴力-物質濫用、身心障礙者、其他風險因子
其他…
*暴力主要形式:
肢體、言語、精神、性暴力以及目睹家暴兒童
*如何求助?
「113保護專線」:提供家庭暴力防治、兒童及青少年保護、性侵害防治等線上諮詢、通報及轉介服務,鼓勵每個人在面對暴力時能夠勇敢發聲,期盼能徹底終止暴力行為
*反暴力要誰做?
家庭暴力防治需從社區扎根做起,鼓勵眾人平時就能夠多多認識身邊可以運用的資源,以便達到防治效果,減少傷害的產生,並邀請更多人為暴力挺身而出,創造暴力零容忍的環境,因為這是每一個人的責任
*忽視暴力的可能:
教會因為是講「愛」的團體,加上過去傳統觀念影響,因此當受暴者到教會內求助時,時常被勸導「家和萬事興」、「要忍耐、要原諒」,反而讓受暴者心理更沉重,認為自己若是沒有忍耐,就是沒有愛心、無法包容、不能成為好的見證,最後反而決定閉口不說。演變到最後變成沉默螺旋,「久而久之就會誤以為教會裡沒有家暴問題。」
*忽視暴力後患無窮
兒童疏忽、校園暴力、社區暴力、職場暴力
*反暴力諮詢專線:113
*部落反暴力諮詢專線:延平原家中心56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