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本協會長期在地經營之經驗發現,社區內民眾,仍存在著「不打不成器」、「男尊女卑」、「孩子是自己的財產(延伸為可以自由處分的錯亂價值觀)」之非理性信條,即便已身處21世紀的當下,暴力的議題或行為仍有可能存在於許多家庭中。再加上外傭協助照顧長者,主人欺凌外傭,或外傭欺凌長者的事件也時有所聞,這樣的暴力情狀同樣也是在於吾人對於暴力行為的漠視與輕忽。

本計畫意旨係於社區進行初階的家庭暴力預防宣導,面對社區裡面潛 藏可能有家庭暴力的因子,進行探討與因應。本項宣導計畫,一方面 詮釋所謂家庭暴力的意涵,另一方面則是宣導「113通報專線」強化 社區住民對於家暴防治專線的聯結。從家暴防治最基本的核心精神出 發,期盼透過本計畫的執行,推動社區民眾體會,每一個人的身體都 必須受到尊重,任何施加於他人身體上的暴力行為,即便是以「愛」 當做理由,都不應該被允許。是故本宣導計畫以「愛我!請尊重我的 身體」為主題,進行家庭暴力之初級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