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媽媽快閃

平鎮社區舞蹈班的成員,原本是社區一群單純愛好舞蹈的社區媽媽,透過長時期的社區參與,逐漸凝聚社區的向心力,並累積強大的社區參與能量。然而在過去以往,所謂的社區舞蹈班大部份僅是作為社區活動的熱場團體,而媽媽們在社區事務的參與上,也往往流於男性背後的配角角色。
2017年與2018年,我們帶著社區媽媽遠赴台北的熱鬧街區,在台北火車站進行快閃演出,藉此強化社區媽媽作為自我主體的身份思考。在整個快閃行動中,我們的媽媽不再是配角;不再是熱場團體,她們,是唯一的主角。社區的男性完全居於協助者及後勤支援者。有負責開車的,有負責拉音響的,有負責跑腿買便當、買咖啡的......。透過性別角色的轉換,在實務的活動中演練,兩性平權的概念,真正進入社區男性與女性的思考內。

快閃的後續效應
快閃行動結束後,全程透過各個角度同步拍攝記錄下來的影片,我們進行剪輯後製,製作成「平鎮社區媽媽快閃」紀錄片,上傳至FB以及YOUTUBE,透過影片的交流與分享,也為其他社區的媽媽,提供擴大與延伸的參考意義。

2019,我們的媽媽快閃隊伍將再度出征唷!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