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因應不同群眾做「藍風車、紫絲帶」含意宣導,如理事長用順口溜並搭配大型手拿牌跟全體民眾宣導、青年志工用說故事方式向小朋友宣導、製作QR Code傳單請民眾掃一掃進入「暴力零容忍」粉絲頁說讚,一起對暴力說不。
外場還有反家暴主題遊戲關卡結合反家暴知識答題,內容淺顯易懂,其中的關卡需要家長小朋友協力完成,使親子感情更融洽,也有阿公阿嬤帶孫子玩闖關遊戲,三代同堂一起反家暴。完成關卡任務後小朋友拿到防暴風鈴DIY包,青年志工會跟小朋友解釋「藍風車、紫絲帶」含意,以深入淺出方式帶出防兒虐、反家暴的嚴肅議題,並引導運用社區提供的材料,如剪紫色緞帶做紫絲帶、藍色色紙摺藍風車、用彩色筆在紙張上寫反報標語別在鈴鐺上做風鈴裝飾,變成具有反家暴理念的風鈴。
壓軸由達人與社區親子一同創作「反家暴布袋戲」,希望以生動有趣,貼近日常家庭生活的劇情,讓小朋友、家長代入思考,一起討論生活如何減少摩擦,以免發生兒虐憾事。
社區藉由籌備家暴防治月活動過程中拉近彼此間感情,潛移默化反家暴觀念,為社區帶來活力及文化特色,一起打造防暴社區安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