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靜宜大學社工系劉鶴群老師老師帶領學生透過google meet 線上方式進行第一場社區服務~「忠於讓你權知道—認識家暴」,忠權社區理事長、幹部、志工、縣府社工等43人共同參與這場家暴防治課程。

由於部分年長志工不諳線上課程,社區貼心規劃活動中心及里辦等3個場地,在嚴守防疫規定人數之下,讓有興趣家暴防治議題的志工都能參與學習。

課程一開始,靜宜同學們透過互動小遊戲來進行參與者自我介紹,接著和社區居民討論疫情期間的心情,然後帶領大家觀看BBC NEWS「新冠疫情下女性面臨的家暴危機」影片,並在影片結束後進行討論。

此外,同學們就「停課在家學習的兒童」、「家庭與職業婦女的關係」、「長輩照顧及安養問題」等案例與社區伙伴們線上討論,透過腦力激盪共同來尋找解決的方法。

這次首度嘗試以線上課程進行社區服務,不少社區伙伴都是第一次上線,然而發言卻出乎意料地踴躍,就在大家熱烈分享回饋下劃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