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111年度家暴防治月活動起跑,縣府相當重視家庭暴力社區初級預防工作,致力推動各項社區防暴業務,建構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社會安全網絡工作,打破過往法不入家門的觀念,透過推展在地社區紮根的方式,幫助家庭成員建立和諧的關係,並運用社區志工的力量,協助關懷社區內的脆弱家庭,希望社區居民彼此之間互相關照、互相關懷,讓社會上不再有悲劇發生。

今(23)彰化市忠權社區舉辦「忠心守護 權民平安」共創社區安全網活動,社區結合在地特色辦理家暴防治宣導,以期讓社區更多的人重視家暴的議題。

 下午彰化縣政府林田富副縣長代表王惠美縣長到場致意,林世賢市長、社區居民以實際行動支持反暴活動。

今天忠權結合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由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王慧綺老師帶領學生進社區服務,家暴活動內容有紫要守護你、共拼社安網、權民風守護、反暴吹哨者、防暴大富翁,透過多元創意的闖關宣導向大眾展現面對暴力時「不姑息、不隱忍」,並堅決反對任何形式暴力的決心,期盼藉由活動能影響更多的社會大眾,一同勇敢站出來向「暴力」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