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培力團隊今天下午來到社頭鄉埤斗社區,由田中鎮舊街社區陳詔聿副總幹事及許芳瑜專員帶領社區幹部共同檢視今年度家暴防治初級預防工作執行進度及其內容是否達到年度計畫與年底成果競賽目標。

張記瑋理事長表示,在培力團隊專家學者指導下埤斗社區設置了4個防暴庇護點,運用社區資源、社區班隊與社區居民組織家庭暴力防治網絡,加強守望相助巡邏,以期防暴零死角。陳秀蘭總幹事分享警察兒子及時制止攜子自殺案例~巡邏中發現夫妻因三倍券使用意見不合,雙方爭吵下父親帶小孩離家出走,總幹事的警察兒子在社區參與家暴防治工作耳濡目染之下及時化解攜子自殺的危機。

社會處感謝埤斗社區參與社區紮根計畫,勉勵社區落實執行具體的中長程計畫,逐步的將網絡資源及幹部、志工還有社區居民共同凝聚成反家暴的堅強後盾,秉持不姑息、不隱忍、暴力零容忍,勇敢採取行動制止暴力,從日常生活反家暴做起,以期達到減暴、離暴、防暴、無暴的美好社區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