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多元小學堂要為大家介紹 「性別薑餅人」
性別薑餅人是什麼?
這個咖啡色的小人是為了給人們一個更直觀的學習性別和性取向的工具。它分成了四個部分:生理性別(biological sex),性別表達(gender expression),性別認同(gender identity)和性取向(Attraction)。

生理性別是指與生俱來的性別,由生殖器官決定;
性別表達是指透過行為、衣裝、髮型、聲音及身體特徵等,向他人傳達自己的性別認同,「我看起來是什麼」;
性別認同是指如何看待自己性別,即「我是誰」;
性取向是浪漫情慾的指向對象,即「我喜歡誰」。
儘管「性別薑餅人」對於性別和性取向的劃分在某種程度上存在爭議,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它仍然是一個入手學習性別和性取向方便直觀的工具,所以小編決定從性別薑餅人入手,本期先介紹一下性別薑餅人提出的概念,並陸續發布文章詳細解析這些概念。

1. 性別認同(我覺得我是...)
指的是在性別上你主觀看待自己的方式,包括化學因素的構成(荷爾蒙激素水平)以及你對自身的理解。

2. 性別表達(我看起來像是...)
性別表達指的是你如何通過自己的行為、裝扮,舉止和互動來展示自己的性別。

3. 生理性別(我生下來是...)
生理性別在出生時便被醫生判定,其指的是客觀上可辨別的器官、荷爾蒙和染色體。

4. 性取向 (我喜歡的是...)
性取向指的是你在生理上、精神上和情感上被誰所吸引。

#臺東縣青銀共創社會暨環境關懷協會
#宣講邀約0916993550陳莉蘋
#社區參訪導覽(089)863055
#吉瓜愛手作坊
#里山生態教室
#瓜編
#溫馨提醒
#全國保護專線:113
#緊急保護專線:110
#社區能量無上限

資料來源:https://www.getit01.com/p201805243646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