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8/1) 2020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個人銅牌爭奪戰,由中國選手何冰嬌對上印度羽球好手辛度,辛度以21:13和21:15直落二的成績順利拿下奧運銅牌,接著到了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進行金牌爭奪戰,對上的是同樣來自中國的陳雨菲,先是一人拿下一局的狀態進入第三局,最終不幸以18:21輸給了中國選手陳雨菲,拿到了羽球女子個人單打銀牌,賽後,辛度上前捧著戴資穎的臉,說道: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然後將戴資穎擁在懷裡說:我都知道。 這一暖心的舉動更讓戴資穎留下了淚水。 場上的辛度帥氣又熱血,場下的她更是溫暖貼心善良,而辛度甚至做了一件偉大的事值得被全世界看見且重視。
2018年印度上映了一部傳記劇情片《護墊俠》,故事內容正是闡述印度一個很嚴重的議題「月事」,多數人對月事觀念還未成熟,覺得女生月經來時,身體是不潔的,甚至會將她們逐出家門。 而同為2018年上映的紀錄短片《月事革命》,片中也紀錄了一場由印度婦女所領導的安靜性革命,從了解月事,到婦女們一個個加入製作衛生棉的行列,並且以合理價格出售,這不僅增加了就業機會,更是讓人們漸漸理解與重視「月事」。而我們辛度正是背後的一大推手之一,辛度曾說過:月經讓我更堅定追逐夢想。 雖然「月事」在印度依然被嚴重污名,但辛度透過投書、發文傳達「月經很正常、很自然,無須感到難堪」的概念,破除長久以來的禁忌與歧視。辛度也告訴印度千千萬萬的年輕女孩「別讓月經這種正常的現象,阻礙妳的夢想」。呼籲大家能夠一起關注印度「月事」議題,一起為奧運選手加油,也一起維護性別平權。

#性別平權
#辛度
#印度
#月事議題

#吉編
#青銀共創
#社區紫絲帶活動
#臺東縣青銀共創社會暨環境關懷協會
#宣講邀約0916993550陳莉蘋
#社區參訪導覽(089)863055
溫馨提醒
全國保護專線:113
緊急保護專線:110

參考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sehseh.world/photos/a.120283103499392/176829181178117/ (走走世界seh s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