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5場新住民鄰里紫絲帶運動暨性平宣導/111年10月27日/臺東市成功里

在疫情因素尚未完全解控之前,臺東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在主任傅濟功的熱情邀請下,婦幼警察隊隊長余麗娟以「性騷擾防治與跟蹤騷擾防制」為題在臺東市成功里進行的111年度第5場新住民性別平等及社區鄰里防暴宣導,期學員透過實務案例的爭點中區辨何為性騷擾、何為跟蹤騷擾及其相關構成要件,如何尋求協協助,在社區中如何提高相關特徵識別及預防。另外亦針對法規上抽象的描述定義以生活中具體3D意象重建的方式加以描述,期學員更能清楚的了解,並提高防暴的意識。

會中並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社會工作師劉澤民引導學員從職涯角色及家務分工等新住民案例影片中促進學員在性別角色及家務分攤的性別平等觀念。

宣導活動並搭配紓壓手作,活動中邀請新住民手作講師何氏金慧、鄧安哪娜,引導學員進行紓壓手作-蝶谷巴特麻布袋製作,期學員除了提高社區防暴意識外,亦培養個人紓壓調適方法,學員在製作過程,注意力相當集中,期待手中的手作麻布袋能成功的完成,除了提高生活中的樂趣與自信以外,亦讓疫情期間緊繃的生活得到心境上的轉換,並為未來的社區宣導工作重新整裝出發。


https://youtu.be/GDvoyU1iw_0
https://linevoom.line.me/post/1167048728264044214
https://youtu.be/OFu82RPtmfg